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评尽60款A级车销量:谁才是中国人的国民车?

2019年07月2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好车日报


null



我们逐步进入到车轮上的时代,汽车从奢侈品,渐渐变成普通生活品。当汽车普及后,就会出现一个概念,叫做国民车,即普罗大众买得起,开得起,也乐意买的车。例如德国的国民车是高尔夫,日本的国民车是卡罗拉,意大利曾经的国民车是菲亚特500,法国曾经的国民车叫雪铁龙2CV。

null



中国情况就很不同,人口众多,各地文化差异大,说白点就是什么人都有。于是在中国没有哪款车特别独大,特别能配得上国民车的称号。不过若问哪个车种最符合国民车特质,那无疑就是A级轿车。尽管SUV这几年很流行,但以体量来看,A级轿车才是更大的主流。我们这次就一口气评尽国内60款A级轿车的销量,其实A级车数量有超过100款,往后恕我精力有限了,往后就不评了。

不多废话,立刻放榜。

Top1-15:


null



Top16-30:

null



Top31-45

null



Top45-60:

null



四平八稳者得天下

虽说榜单中,有昂克赛拉、现代菲斯塔这类运动车,也有思域这类视觉系运动,它们确实有着不差的销量。但真正的主流,尤其是占据前三位置,还是沉闷到车迷不屑于去谈的车款,例如朗逸、换代前的卡罗拉、英朗等。


null


自主品牌在SUV中已经占到很大市场,但在轿车领域,依旧落后。自主在本榜单能排到前十只有北汽EU,EU很大程度是依靠新能源政策的东风,没什么好骄傲。往后要到第十四名才看到吉利帝豪,而帝豪已是上市多年的老车。新款卖得没老款好,这个并非什么好事。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中国国民车,应该是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