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销量还不如朗逸一款车销量高的法系车,如何避免墨菲定律

2019年07月20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题,何为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其实是心理学上的一个效应,这个定律指的是,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越担心的事情越会发生;而墨菲定律的根本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而如何能够避免掉墨菲定律, 不至于离开中国市场,我想是眼下法系车最打紧的问题!

null



法系车的困境

首先来看下法系车近两个月的销量,神龙汽车5月份的销量为8698辆,同比下滑66%;6月份的销量为10128台,同比下滑了54.3%,1-6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63027台,同比暴跌60%!如果大家对于PSA这10128台销量没有什么概念的话,大家可以参考下6月份朗逸的销量,朗逸6月份的销量为34330台,也就是法系车全系的销量的总和还比不上朗逸一款车的销量!实在是悲哀!

null



而反观DS的销量就更吓人了,DS 5月份的销量仅105辆,其中DS7是71辆,DS5和DS6的销量为1辆和33辆!试问,这样的销量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null



拼销量,其实不必赢在"起跑线上"

可是就是这样的法系车,如果我告诉你当年的它也是天之骄子般的存在,是个大众一个级别的车型,你会信么?

1985年,标致作为继大众后,第二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型,意气风发,经过多次调整后,销量终于进入到了稳步上升的阶段,可是好景不长,法系车长期以来的傲慢和迷之理解,让其推出的多款车型接二连三的"凉凉"。

null



而到了2014年,法国PSA集团正式将DS正式从雪铁龙品牌下独立出来,形成了标致雪铁龙DS三足鼎立的局面,可是随后DS是以怎样的销量示人,我们都有目皆知。其从2015年的2.7万辆的年销量,到2016年的1.6万辆,到2017年的6000辆,到2018年的不足4000辆,再到2019年的月销量个位数,DS的独立并没有给法系车带来任何的生机和希望。

而法系车的案例分明就是在告诉我们,拼销量这件事情,分明就是一场马拉松,赢在起跑线上,也仅仅是赢在起跑线上而已,并无卵用!

null



想翻身,到底要怎么做?

说了这么多,试问惨淡如法系车还有没有翻身的可能性了?其实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是有的。毕竟,让消费者放弃法系车的压根就不是品牌力,或者说,法系车从来都不是输在了品牌力上,而是在产品和价格。

null



法系车"顶配以下皆丐版",是法系车最受诟病和最大的BUG,就拿最典型的标致4008来说,指导价格高不说,优惠幅度还小,哪怕和比其便宜不少的凌派相比,凌派竟然比其多了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等配置,试问,要是你,你会买什么?

null



再有就是法系车对于自身现在的处境想必一定是有所察觉的,否则其就不会说出,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这种鬼话。所以目前法系车究竟做了什么调整呢?无疑是火急火燎的想要新能源来进行所谓"弯道超车"。

据悉,在成都的法系车工厂已经将原厂的生产线进行改造,应对适合新能源汽车的生产线,且每年减产燃油车1.1万辆,新增新能源汽车1.1万台!另外,根据PSA的计划,在2025年,法系车将会实现全面的电动化!

null



很显然,法系车对于自身的问题,并没有清晰的认知,想利用新能源弯道超车,本质上其实和国内政策力推电动车的发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本没什么错,但是发展新能源弯道超车的前提是基于自身发展良好,且燃油车销量可观的前提下,否则,法系车在这个时间节点选择发展新能源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燃油、电动都玩完!

其实说了这么多,法系车想要翻身的办法不是没有,只是有些过于简单粗暴,那就是增加配置、降低价格!销量一定会有起色,不过清高的法系车愿不愿意这么做,或者说有没有这个魄力,可就另当别论了!

null



结语

总之,现如今法系车在中国的困境,显然不是去一趟雪域高原就能够豁然开朗的,而至于法系车到底能不能避开墨菲定律,那真的要看法系车能不能放下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了!

而我只想送给法系车一句话,是刘慈欣《三体》里所说,别傲慢,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