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迈腾1550kg,丰田凯美瑞1585kg,为什么说凯美瑞是皮薄馅大?

2019年07月20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汽车业界,时常会有人用"怒烧机油三剑客,迈腾昊锐帕萨特"这句话来吐槽德系车的品质,其实这也是日系车调侃德系车的典型文案。当然,德系车对此也是不肯示弱,一怒之下喊出了"皮薄馅大有三脆,天籁雅阁凯美瑞"的顺口溜!

通过互怼可知,在日系车之中皮薄馅大的不止是凯美瑞,基本上日系车的中级车型都可以这样来形容,可是在实际的数据上对比,很多人发现大众迈腾的整车质量是1550kg,丰田凯美瑞的整车质量是1585kg,这明明是凯美瑞比迈腾还要重,那为什么还要说凯美瑞是皮薄馅大呢?

null


其实日系车之所以被人称之为皮薄馅大,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其主要原因还是离不开日系车空间设计利用的好,在同样尺寸下的车型,总能把空间做到更大一些。

当然,日系车的设计更倾向于空间,其实还日本的国情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弹丸之地,其资源是非常匮乏,在这一点上就造就了日本所生产出来的物品,与生俱来就带着物尽其用的基因。所以同样设计一辆汽车,日本会在车辆空间上考虑的更多一些,譬如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本田飞度,配合上魔术座椅,车内甚至可以装下一辆电动车。

null


基本上可以说日系车一直是汽车空间上的领衔者,早些年很多车企都对车辆空间不够重视,而后近些年消费者逐渐对车辆的空间要求越来越高,很多短轴车型进入国内后不得不拉长,其实这都是车辆空间惹的"祸"。

直至到现在很多买车评车人仍是首先体验后排座椅,看看膝盖与前座之间有几拳距离,头顶与车顶有几指空间,仿佛这些地方空间大了就能带来巨大的幸福感,如今诸多车企都开始注重车辆空间了,所以日系车"馅大"的优势悄然逝去,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在空间上相较,还算非常相近的,当然迈腾后排底板凸起除外。

null


下面在谈谈日系车的"皮薄",皮薄似乎一直就是日系车的贴身代名词,当然这个代名词的来源,主要是因为日系车在发生碰撞后受损太严重,貌似稍微一碰就要散架的节奏。

不仅如此,日系车的钣金覆盖件厚度也是非常感人的,很多人评价一辆车的安全系数是否够高,往往都喜欢用手敲一敲、按一按车身板材厚度,或者直接听关门的声音是否厚重,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认为,汽车铁皮越厚车辆就越安全,但是在车辆安全碰撞测试中日系车却反而取得了高分。

null


从上图国内的C-IASI碰撞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丰田凯美瑞的碰撞安全系数要完胜大众迈腾,换句话来说,凯美瑞虽说皮薄,但并没有降低安全性。

当然要说日系车一撞就烂,一撞就散,其实也与吸能理念是分不开的,很多人可能把吸能理念看成是一种减配的说辞,但是站在保护行人的角度来说,的确能有效的减低碰撞给行人带来的伤害,不过也正是因为吸能的设计,所以才会使车辆发生碰撞后的维修费提高不少。

null


大众迈腾1550kg,丰田凯美瑞1585kg,为什么说凯美瑞是皮薄馅大?以上就是个人不吹不黑的真实观点,不喜勿喷!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