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疏水性变差?汽车前挡风玻璃怎么才能刮干净?

2019年07月20日 20: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驾驶员在雨中驾车是需要非常认真严谨的,路面情况会被雨雾掩盖,刹车距离随着降水越多也变的越来越长,这时掉以轻心是非常危险的。可偏偏在这时候,前挡风玻璃会挂住一大滩水在玻璃上,雨刮器刮过后又会立马显现,不仅让车主看了心烦意乱,更会影响驾驶的安全。

image001.jpg

如何做到车玻璃不沾水

如果车辆在雨天出现了强挡风玻璃上沾着大片雨水,一定是玻璃的疏水性能有所下降,这时该为车玻璃做一些养护了。如今的汽车玻璃都会有一定的疏水性,毕竟这与安全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所以,当车辆出现这样的问题时,不用太过烦恼,只要做一些简单的措施即可。

汽车在行驶中免不了经受风吹日晒,原厂玻璃的疏水性能一定会有所下降,如果自己的爱车沾水不严重,只需要将玻璃水换成疏水型玻璃水,这种玻璃水可以很好的让水流在玻璃表面形成水珠滑落。

如果想让玻璃的疏水性保持比较久的时间,可以考虑使用非常方便的纳米型玻璃驱水剂,纳米玻璃驱水剂可以在玻璃上形成薄薄的膜,抵挡雨水和灰尘,使它们不会附着在玻璃上。

image003.jpg

很多车主都会在车辆使用时间较长后选择为车玻璃镀膜,但是镀膜的效果比较褒贬不一,虽然能够起到疏水隔热的效果,但是由于工艺复杂,一次做完后以后就必须再次镀膜,否则很难恢复到玻璃原有的状态,所以这种方式比较适合爱惜车子不怕麻烦的车主。

这些行为会加速玻璃老化

汽车玻璃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就说明玻璃出现了老化,因为用车环境是我们不能决定的,车子难免会受到外界的损伤,我们需要知道哪些环境会损伤玻璃,在平时稍加注意即可。

当车辆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时,应降低车速,缓慢通过,否则路面溅起的砂石会击中玻璃,导致玻璃的表面不再光滑,这是造成玻璃疏水性能变差的一大原因。

天气炎热时车主常常将车子停在阴凉的树下,而这里也是昆虫飞鸟聚集的地方,它们的分泌物落在玻璃上,还有一些树木的树脂也会落在玻璃上。如果没有立马将这些污渍清除,会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难以清洗的薄膜,要想彻底清除这些污渍必须要进行类似抛光这样繁琐的工艺。

玻璃的日常养护

既然玻璃出现问题解决起来那么麻烦,那么就一定要在平时的养护方面下功夫,才能保证长时间使用不会出现问题。玻璃养护非常简单,因为玻璃表面光滑不易残留污渍,在每次清洗时用玻璃水打湿表面,用软刷轻刷后冲洗干净即可。毋庸置疑,经常清洗玻璃是最有效且最简单的方式。

image005.jpg

平时在加注玻璃水时要加注清洁力强的玻璃水,并且注意季节要求,每个季节都会有相应的玻璃水型号,购买时也要注重品牌口碑。

写在最后

前挡风玻璃表面“挂水”时很大程度上就是玻璃的清洁出现了问题,车主一定要稍加重视,毕竟在雨天雨水沾在玻璃上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是极度危险的。各位车主为了确保安全可以在每次长途出行前在玻璃上倾倒一些水来测试玻璃的疏水性,如有不正常及时用玻璃水擦拭玻璃就会有效果。只要车主勤动手,路上才能保平安。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李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