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达VS5用6AT,可靠性好,但油耗高?

2019年07月20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捷达品牌独立之后,就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而捷达品牌的首款SUV,VS5已经开始逐渐的进入大众视线了。这款车型大家并不陌生,它采用的大众MQB平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都已经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了。其实他缺少的只是一个大众车标而已。而至于预售价格,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是8.98~11.98万元。主力销售的车型在10万元左右。

消费者对于这款车,之所以期待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捷达品牌完全采用大众工艺打造,在底盘和动力总成方面是非常可靠的。第二,捷达品牌的价格非常有性价比。捷达品牌的诞生,其实就是为了与自主品牌车型去竞争的。


null


然而消费者不难发现,捷达VS5它采用的是爱信AQ250,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大家也不陌生,在之前的途安,宝来等多款车型上都有使用,结构紧凑,换挡平顺,但是之前一直使用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而跟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匹配还是第1次。

通过专业媒体的实际测试能够发现,捷达VS5的平均油耗在10.3升左右。对于一台合资紧凑型SUV来说并不算低。对于想要在捷达大众品牌当中选择的消费者来说,不得不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要可靠还是要油耗。


null


我们获得的信息是专业汽车媒体在试驾了106.7公里之后,说出来的油耗数据,捷达VS5百公里的平均油耗是10.3升。VS5的油耗对于一款1.4T的车型来说有些过高了。在试驾的过程中,表显平均油耗很少有10L/100km以下的时候,如果用S挡驾驶,那更会在12L/100km左右徘徊。


null


其实捷达VS5之所以油耗比我们想象的要高,主要原因还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众所周知,大众汽车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匹配的变速箱是7速干式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大众汽车自主研发的。因此匹配和调校的时间会更长。油耗表现会更低一些。而这台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捷达VS5,虽然在变速箱质量上更比双离合器变速箱更加可靠和稳定,但是油耗却比双离合器变速箱要高一些。


null


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大众旗下的探歌,这款车也是紧凑型SUV,采用的也是大众MQB平台,发动机也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参数是一模一样的150马力,250牛米。

同样是经过专业媒体的测试,行驶133公里之后,综合平均油耗是8.8升每百公里。


null


测试车辆进行的油耗测试共行驶133km,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时速30km/h,消耗汽油11.76L,计算得到探歌1.4TSI两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约为8.8L,燃油经济性表现差强人意。车载电脑显示油耗为8.5L/100km,跟实际测得的平均油耗比较接近,有较强可参考性。


null


油耗和可靠不可兼得?

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直以成熟可靠著称,但是在捷达VS5上面表现的油耗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大众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则是以油耗低著称,但是在可靠性方面,却一直饱受争议。虽然现在大众的双离合器变速箱较之前的产品在稳定性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而且今后,捷达VS5与探歌在售价区间上也是有一定重合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究竟选谁,可能会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