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9万起的新款德系B级车,内外升级,性价比更高

2019年07月20日 21:46: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在今年的深港澳车展上,斯柯达新速派正式发布,比较熟悉这款车型的人看到它第一眼感觉都是没多大变化。但其实不然,新款速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配置的升级和细节的改动,在接下来的试驾中我们就为大家详细讲解一番它到底变在哪里。

此次速派为中期改款,在外观上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看上去依然是那种棱角分明的感觉,相比同平台的帕萨特要更年轻几分,但又不是一味地追求运动,可说是家用商务都能兼顾。

车头部分,新车前保险杠下方的格栅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雾灯的造型变为了带状,并且增加了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在夜间开车转弯可以起到补光的作用,减小驾驶员的视线盲区。

新速派还换装了全LED大灯组,并且是全系车型标配,不仅照明效果有提升,样子上相比老款车型也更有神。

在车身尺寸上,新速派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61*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新速派相比同平台的迈腾和帕萨特在轴距上略微短了一些,但如果放在中型车里绝对算中上等水平。

实拍车型匹配的是多辐条的18英寸轮圈,相比一般的铝合金轮圈看上去要更闪亮,有种不锈钢材质的感觉,商务气息比较浓郁,新速派还提供了双色轮圈,造型和配色上要更运动。轮胎是来自邓禄普的SPORT MAXX 050系列,该轮胎是一款专为高端轿车研发的产品,偏重湿地抓地力,尺寸为235/45 R18。

相比车头,新速派车尾的变化更大,“SKODA”的LOGO由左侧移至中间,这种设计在同为大众集团的帕萨特上也有应用。

新速派在车尾增加了一道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装饰条两侧与尾灯组相连,尾灯组的造型变化不大,但内部细节有了细微调整,同样全系标配了LED光源。

新车的“排气管”也被整合到了后保险杠内部,整体感相比老款车型更强,看上去也精致了许多。

新速派在内饰的设计和布局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整体还是给人那种横平竖直,四平八稳的感觉。不同的是,新车将中控台和门板上的金属装饰面板更换为仿木纹的样式,同时还增加了车内的氛围灯,感觉上要更加时尚一些。

实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分为四种显示模式,画面效果很细腻,不同的界面之间切换起来也很流畅,仪表盘上可以显示导航、娱乐系统、电话等信息。

驾驶者还可以在中控屏幕自定义设置仪表盘两侧的显示信息。

新车更换了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反应速度和触控手感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屏幕左侧还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在开车时使用起来要更方便。

中控屏幕支持Car Life、Car Play和Mirror Link三种手机映射,同时还配有语音控制、导航等,使用起来和帕萨特上的中控屏幕很接近。

新车的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全触控式面板,这种设计最先在速腾上应用,目前帕萨特和迈腾上还没有配备。这套触控面板的空调温度以及风量控制都采用了左右滑动控制的方式,相比很多车型上的点击控制的方式更有利于盲操,可以避免驾驶员开车时分神,在追求美观的同时兼顾了实用性。

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增加了一个无线充电面板,但尺寸略小,这台戴了手机壳的小米MIX放进去之后会多出来一截,如果换一个大一点的手机使用起来就有些困难了。

实拍车型天窗的尺寸比较常规,遮阳板还是手动开启的方式,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来说多少有点寒酸,如果能配个全景天窗就完美了。

速派身上还有一个吸引人的点是它的掀背式尾门,不仅打开的时候很拉风,装载物品时高度上很有优势,即使把物品放在后备厢最里面,也不用撅着屁股把身子往里探,只需轻轻弯腰就能拿到,姿势要优雅许多。

新速派的座椅样式和老款车型完全一致,它的座椅对于身体的承托性不错,但内部填充物偏硬,如果能再柔软一些就更好了。

由于新速派是中期改款车型,在车身尺寸、轴距以及内部的布局上与老款都相同,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与老款车型也完全一致,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表现还是很出色的。

实拍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满足了国六排放,但在动力参数上相比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新速派的驾驶感受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整体给人感觉轻松舒适,2.0T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如果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论调校,这对老搭档绝对排得上前几名,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下,变速箱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很平顺。在巡航状态下,当你油门到底超车时,变速箱可以直接连降数挡,动作干脆利落,给人的感觉非常爽快。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当在坡上短暂停车时,如果只是轻踩刹车不触发Auto Hold,起步时车辆会出现往后溜车的情况,这一点上和传统的AT变速箱还有差距。

新速派的方向盘中低速时转动起来非常轻盈,方向盘存在一定虚位但不是很大,高速行驶时中心感很强,不用反复的去修正,开起来十分轻松。

悬挂调校上,新速派依旧是那种扎实沉稳的感觉,在经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时,对于振动的处理都可以一次完成,过弯时也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但在低速行驶时,对于路面上一些细碎的颠簸过滤得不够彻底,这点还有待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