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气、配置厚道!我的五菱宏光一年用车感受

2019年07月21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毒舌评车

从提车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快一年了,我当初之所以选择宏光也是因为它外形比较好看,对比16款,改款后的18款宏光带有点SUV的味道,看起来就很洋气。除了外观上的变化,4S店销售还介绍18款相比16款车身加长了20毫米,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宽敞,于是我当机立断购买了2018款五菱宏光S舒适型7座版这台车。

       

     

开到现在,让我最满意的就是这台车在家用方面的表现,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都突出了一个实用性,一家老小都很喜欢我们家的这位新成员。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天我就给大家简单分享下我这近一年来整体的一个用车感受。

众所周知,空间一直以来是五菱宏光的一大优势,175厘米高的我坐在前排驾驶室里头离车顶也还有一拳多的空间,完全不会出现顶头这种情况。另外我还要给第二排的独立座椅给个好评,因为它可以前后滑动进行调整,给第三排的座椅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车里坐7个人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某些品牌的所谓七座SUV,MPV什么的,真该和我的车学学怎么布局空间的。

       

     

虽然我这台五菱宏光的后备箱本身的空间并不算大,也就能放个20英寸的行李箱和几个双肩包,但只要我把第三排的座椅往前翻折一下,后备箱空间瞬间变大了将近一倍,平时我回老家拿点吃的或者帮朋友拉些货物也是轻轻松松。另外听说我这车的5座版更牛,第二排座椅往前调以后,后备箱可以达到将近2米的深度,这对于更关注拉货能力的车主来说简直不要太好用啊!

       

     

除了空间上的优势以外,我这台五菱宏光的配置也很厚道。相比于16款的五菱宏光舒适型,我的车还多了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虽然这两个功能对于我这样的老司机来说可能帮助没那么大,但五菱宏光肯在丰富汽车配置上下功夫就让我很佩服,这才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造好车的态度。

       

     

18款五菱宏光的配置升级不仅体现在操控上,还体现在驾乘方面。18款配备了老款从前没有过的前排中央扶手,这让我开车时另一只手可以舒舒服服得搭在扶手上。而过去只有顶配尊享型车上才有的中控彩色触控大屏也出现在了我这款车中,这块大屏不仅可以让我的手机和汽车互联,全触控式的操作还让我可以轻松打开收音机、蓝牙电话,更加简单方便。

       

     

   此外18款新增的后视镜电动调节能够让我不必下车就控制后视镜视角,帮助我更好地驾驶,而在遇到狭窄的路段时我还可以把后视镜折叠起来以提高汽车的通过性。我想大家可以看到,18款五菱宏光新增的每一样配置都实打实得提高了汽车的实用性。

以上是我开五菱宏光这一年来最满意的地方,其实除了空间和配置以外,五菱宏光的动力和油耗表现也还不错。目前我行驶里程有1万多公里,平均下来每一百公里油耗大概也就7升,让我很省心。而且不得不说有了车以后我家庭的幸福感更足了,平时载着孩子老婆出去玩时看到她们的笑脸,我就知道五菱宏光这辆车我没有买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