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缤越与CS35 PLUS,谁才是国产小型SUV之王?

2019年07月2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外观设计,对于汽车个性化的需要越来越突出。既要颜值又要实力的国产小型SUV的话题摆到我面前时,瞬间想到的就是它们两个——缤越和CS35 PLUS。

null


其实不难理解如今消费者购买小型SUV的需求,无非就是相比紧凑型SUV拥有更低的购买门槛、更个性新潮的外观设计、以及小型SUV较小的车身尺寸在城市中行驶更为便利。而在以往热销的国产SUV车型基本都是走“馅大皮薄”的路线,通过越级的车身尺寸,越级的车身配置,以及较低的售价吸引消费者。而到了小型SUV上,越级的尺寸优势不再明显,在价格上与合资竞品的差距也在缩小,除了丰富的配置以外,国产小型SUV在内在品质上是否有了“质的飞跃”呢?

null


我们带着上述的疑问开始今天的《面对面》对比环节,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都是两家厂商的当家花旦,凭借各自出色的颜值和实力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其实很多消费者都纠结于这两款车该如何去选择,对于汽车而言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那么请带着你的疑问继续往下看吧。

null


外观设计

其实在前脸的外观设计上两车都有各自的特点,而且走的“穿搭风格”也不尽相同。缤越“水滴涟漪”的家族进气格栅依旧得以保留,通过车头层次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动感的“模样”。扁平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给人一种更加“低趴”的视觉效果,总之缤越的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而反观长安CS35 PLUS的外观造型,显然更加的“阳刚”,大量平直的线条和“方块”元素的加入,使得CS35 PLUS看起来“憨憨”的,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而“黑曜石”装饰的中网还让CS35 PLUS多了一丝精致感,前脸的设计上虽然“激进”的设计元素并不多,但是整体观感上非常耐看和谐。

null


null


CS35 PLUS采用了呼吸式LED大灯,并带有蓝色装饰件进行点缀,科技感十足。此外CS35 PLUS采用了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一体式设计,当开启转向灯时,日间行车灯便会熄灭。缤越同样采用的是LED大灯,双“L”状的日间行车灯非常有辨识度,在夜晚点亮后照明效果出色。简单总结两款车的车头设计,吉利缤越更加“秀气动感”,长安CS35 PLUS更加“阳刚质朴”,你更喜欢谁的外观呢?

null


null


吉利缤越的车身侧面造型同样是“个性新潮”,全黑色的悬浮车顶的加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而灵动的线条则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轮廓。而CS35 PLUS线条凹凸有致,突显了力量感与视觉冲击力。轮眉处还采用了“方形”的黑色塑料装饰件,彰显其“野性”,CS35 PLUS同样采用了悬浮顶的设计,在“D”柱上还有长安的品牌LOGO,在细节设计上更胜一筹。

null


null


null


车身尺寸对比图:

null


两车车尾的造型风格也大不相同,缤越车尾设计更加“前卫运动”,大尺寸的尾翼以及带倒流造型下护板,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在视觉上非常“唬人”。虽然这些设计元素能够吸引不少人的眼球,但是个人认为实用性不强而且略显“山寨”。而CS35 PLUS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银色的下护板也突显了运动的一面,在感官上比起缤越而言要更加的使用耐看。

null


null


内饰&配置

缤越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红黑双色的材质拼接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悬浮“宽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大面积的拉丝金属面板和皮质的包裹,在设计和用料上都体现出十足的诚意。CS35 PLUS的中控台微微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便于操作中控台,更具人性化。镶嵌式中控屏有一丝“宝马”的设计风格,同样是通过大面积金属装饰面板,配合黑色的内饰,营造出“冷酷”的车厢氛围。

null


null


缤越采用的是一块10.25英寸中控屏,也集成了如导航、在线电台360°全景影像功能等实用功能,其实自博越开始,整个吉利的车机系统就做的比较出色,无论是语音识别还是网联系统。CS35 PLUS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分辨率高,操作反馈也很快捷。内部则集成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与360°全景影像功能,很符合时下人们对用车生活的诉求,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与实用性。

null


null


缤越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显示效果细腻丰富,就是界面稍显复杂。而CS35 PLUS采用的是机械+7英寸液晶仪表盘设计,清晰明了能够显示大部分车辆信息,并支持舒适、正常以及运动三种主题风格,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诉求。

null


null


动力总成

缤越拥有1.0T发动机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只有六挡手动变速箱可选,而1.5T车型最大功率177马力,匹配的是一台7DCT的双离合器变速箱。无论是动力系统的丰富性还是动力参数上,缤越相比CS35 PLUS都略胜一筹。

null


null


长安CS35 PLUS搭载了一台Blue Core 1.6L GDI自然吸气发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61Nm/4000rp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平顺依旧是CS35 PLUS的第一诉求,并有5挡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丰富消费者的动力系统选择空间。

null


null


关于两款车在外观方面,缤越走的是“动感灵气”的路线,而CS35 PLUS则是依旧遵循着“阳刚稳重”的设计风格。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千秋,但是像网联科技等时下流行配置都没有缺席。动力系统缤智的选择更加丰富,动力参数也更为激进;而CS35显然一副“居家好男人”的形象,平顺舒适是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考虑到缤越7.88-12.98万元的售价,长安CS35 PLUS6.99-10.69万元的售价显然性价比更加突出,至于两台车如何选也许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缤越与CS35 PLUS无需过多纠结,产品力也是伯仲之间,喜欢谁就赶快入手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