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轩逸全面进化,真皮“大沙发”有何过人之处?

2019年07月21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日前,新一代东风日产轩逸轩逸上市,共计6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0.9-14.3万元。新车在外观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全面升级,保持家用车市场竞争力。轩逸凭借领先的舒适性、可靠性、燃油经济性成为合资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畅销车型。

轩逸在2019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仅次于神车朗逸。其中6月份的销量为32629辆,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

null


第14代轩逸在产品层面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高延展性的优势,让新款轩逸长宽高分别达到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比老款车型更宽、更长。这不仅视觉效果显得修长、低趴,而且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在外观设计方面,第14代轩逸采用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突出V字型前脸的风格。新款轩逸和大哥天籁的外形上十分相似,如果不仔细看也很难分辨。目前家族化设计风格是潮流,各大品牌从定位高端的到入门级车型几乎是同一张脸。同质化的设计虽然有很多好处,不过也弱化了每一款车的独特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接受程度也是因人而异。

null


东风日产轩逸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同级领先的舒适性。新款轩逸延续了这一核心优势,座椅采用菱形格纹的设计,视觉上就很高档。新车座椅长度、柔软度以及包裹性都表现优秀,符合移动大沙发的优点,再配合高性能声学隔音技术,带来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

新款轩逸内饰采用全新的造型,中控台和门板部分加入了皮质包裹,营造出高级感。悬浮式液晶屏下方为炮筒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配置也有亮点,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以及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等系统,将安全性能提升。而且新款轩逸还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符合目前汽车市场主流的智能化潮流。

null


动力方面,全新轩逸采用第三代HR16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169N·m,相比老款略有提升。事实上,轩逸并不是以动力为卖点的。尤其在目前A级车市场主流的1.5T动力面前,轩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缺乏激情。不过,舒适省油却是同级别领先的,新的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9升,这对于家用车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null


总体来看,新一代轩逸的各方面表现都有显著提升。目前的经典款轩逸依然在售,成熟稳重的风格和新款更运动的形象,迎合了不同的消费群体。轩逸依然会凭借舒适的优势在合资紧凑型家轿市场创造销量纪录。(文/华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