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国产SUV,做工用料很厚道,可惜很多人都不认识

2019年07月21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已经9102年了,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还是对合资品牌更加青睐,原因很简单,一分钱一分货,大品牌技术成熟有口碑。如此看来,造车新势力就不靠谱吗?未必,今天我们就拿来了一台顶配售价7.68万的新能源小型SUV——哪吒N01,看看这部平民代步新能源小车做工用料怎么样,是不是便宜没好货?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经过测量,哪吒N01的车身平均间隙达到了3.6mm,最大差值为2mm。其中尾门的间隙数值较小且较为均匀,整车装配工艺较好,在同级中属中上水平。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漆膜厚度方面,哪吒N01的表现也很有惊喜,实测平均厚度为157.0μm,整体漆膜厚度较佳,只不过漆膜均匀度还有提升空间,最大差值为63μm。综合其价格考虑,哪吒N01的漆膜厚度及喷涂工艺都比较有诚意了。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哪吒N01的品质够不够好。

车头盖

车门框

铰链

车窗玻璃

车身用料方面,哪吒N01碍于成本控制,诸如无车头盖隔音棉、车头盖手动撑杆、拼接车门框、点焊车顶也是情理之中。令人惊喜的是,哪吒N01的车门铰链使用了锻造工艺,算是比较厚道了。

在车厢用料方面,哪吒N01的用料基本能让人满意,虽然门板和中控台虽然以硬质塑料为主,但像车门板扶手这样日常高频接触的位置用上了皮质包裹,值得点赞。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遗憾的是哪吒N01并未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车辆被动安全装备有待补齐。而我们要看的,还有下面这些东西:

在安全配置方面,哪吒N01的表现难让人满意,全车仅有2个安全气囊。一些便利性配置,如天窗、车窗一键升降,在哪吒N01上也是缺席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