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合资大空间SUV,造型漂亮,百公里加速仅需8.53秒

2019年07月2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一提到法系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在路上遇见一台法系车总会不经意间多看两眼。作为一款法系SUV标致4008也是如此,个性的外观、科幻的内饰有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那么它的性能是否也能够给人惊喜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测试一下:

此次测试的车型是2019款标致4008 380THP卓越版,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速测试时,我们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切换到运动模式,左脚刹车、右脚油门踩到底,标致4008的起步转速能够稳定在2300rpm左右;此时松开油门,轮胎出现了轻微的打滑现象,起步一瞬间还有一些小小的推背感,但持续时间并不长,在加速的中后段能够感觉到标致4008的动力储备还是不错的,整体给人的加速感受不弱。

从加速曲线上来看,标致4008起步阶段的加速度g值确实不算低,达到了0.6g左右,只是持续时间较短,前2秒的加速度g值基本维持在了0.5g以上,虽然中后段有所下滑,但也维持在了0.3g左右,加速感受还是不错的。

经过实测,标致4008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53秒,这样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并不算慢,甚至比大部分同级别车型都要好一些。有很多人潜意识的认为加速越快越危险,其实在合理的速度范围内,一款车的加速性能对于行车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加速能力能够让你在高速上超车并线的时候更加从容,提升高速行车的安全性。

测试的标致4008采用的是规格为225/55 R18的马牌ContiCrossContact LX2轮胎,这是一款SUV专用轮胎,相比一般的城市SUV轮胎拥有更多的越野性能,在湿地状态下能够获得更好的抓地力,有效提升刹车性能。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标致4008初始阶段的制动g值并不是太强,只有-0.9g左右,不过随后便达到了-1g,并且基本持续到了刹停,制动力还是很强的,最终的刹车成绩为39.02米,这个制动距离还是比较理想的,击败了同级别69%的对手,只是标致4008的车身姿态控制的不是太好,有明显的点头现象。

在日常驾驶中,刹车应该是我们规避风险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了,遇到紧急状况时良好的刹车性能就有可能让你避免一次事故,标致4008刹车性能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