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比CR-V长!丰田全新RAV4曝光,戏码十足!

2019年07月21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RAV4是一汽丰田旗下的紧凑型SUV,其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很久,与本田CR-V日产奇骏一起成为了国内SUV市场的日系三巨头。比起本田CR-V日产奇骏,今年上半年RAV4的销量稍微少了一些,但是RAV4已经处于产品末期,而且即便如此依然三者中最为稳健的,月销量波动幅度不大。

null



近日,一汽丰田新一代RAV4申报图就被曝光了出来,不仅外观更佳硬朗,而且动力也有所变化。据悉,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比起两个老对手,新一代RAV4有些什么看点呢?

取消2.5L汽油版,改用双擎版

7月17日,工信部公布了丰田旗下紧凑型SUV——全新RAV4燃油版和双擎版的申报图。新车基于TNGA GA-K打造,动力方面,燃油版搭载2.0L+CVT的动力总成,双擎版搭载2.5L+电机的动力总成。

null



全新RAV4燃油版取消了现款的2.5L发动机,搭载代号M20D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热效率40%,申报的综合油耗6.3L/100km,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

全新RAV4双擎版搭载代号A25B的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和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78Ps和120Ps,热效率41%,申报的综合油耗分别为4.6L/100km和4.7L/100km。

全新RAV4燃油版和双擎版均符合国六标准。据悉,双擎版车型在性能和能耗方面都要比现款的2.5L车型强许多,所以取消2.5L车型是完全没有问题。

全新RAV4双擎对比CR-V混动

全新RAV4最重要的看点就在于其第一次采用的这套2.5L+ECVT的动力匹配总成。这也是全世界第二台重度油电混动版的城市SUV,第一台是中国人更熟知的本田CRV混动版。

众所周知,目前全世界最出名的油电混动系统莫过于丰田THS重度油电混动技术以及本田的i-MMD重度油电混动技术系统。那么这套搭载在全新RAV4身上的2.5L+ECVT的动力总成,比起CR-V混动究竟怎么样呢?

据悉,全新RAV4双擎版采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同样的THS-Ⅱ重度油电混动技术,可以完全做到百公里6升左右的低油耗,而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水平更低,能够达到4.1L。更何况全新RAV4比老款减重近乎100公斤,轻量化技术做得很出色。而CRV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车友反馈都达到了6.5升左右。

null



而在驾驶感受方面,由此前的第八代和雅阁的对比也可以预先看出一些细节。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系统能够输出160kW的综合最大功率,THS-Ⅱ系统拥有多种运行模式:当车辆起步时,采用纯电模式,电池供电给电机驱动车辆,此时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当车辆进行加速时,发动机与电机通过行星齿轮的协同,同时驱动车轮。当车辆正常处于巡航状态,发动机会进行驱动车辆,同时驱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当车辆正常巡航并处于低负荷状态时,电机直接驱动车轮,而发动机则停止工作;当车辆处于减速状态时,车辆会通过能量回收系统进行动力回收,并转化成电能储存在电池上。

本田雅阁锐混动i-MMD系统能够输出158kW的综合最大功率。雅阁锐混动i-MMD系统也有几种运行方式: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以及发动机模式。对此,既然是串联方式,其驱动车轮的机制与凯美瑞双擎便有很大不同。EV模式则只采用电机进行驱动,发动机并不参与运作;混合动力模式也是只有电机对车轮进行驱动,发动机辅助发电,加上锂电池组提供的额外电能;发动机模式则发动机直接驱动行驶,与此同时,电动机随时待命。

null



由以上两个系统结构方式和驱动模式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动力输出是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而本田雅阁锐混动则相反,以电动机为主,发动机为辅的驱动方式。正因为此,雅阁锐混动在后段加速由于电机特性,会逐渐表现乏力,而且2.0L发动机性能并不及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2.5L发动机。在2.5L天然排量较大的优势下,以88kW功率驱动电机的加持,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无疑在加速持续力上会更强。

当然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全新RAV4混动版,发动机排量比CRV高了0.5升,几乎多出来了四分之一的排量!造价成本自然更高,能否在综合性价比上超越CRV混动版呢?

按照凯美瑞双擎版的价格和十代雅阁锐混动版对比,自然就很清楚这么一个事实:假如第五代RAV4混动版的价格依旧比CRV混动版贵出4万元,那就注定RAV4双擎永远比不上CRV混动版。毕竟现如今的CRV混动版,目前终端裸车价不足21万。

尺寸大幅提升,轴距超越本田CR-V

null



申报图看,全新RAV4燃油版采用FT-A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造型比现款更加硬朗。前脸部分,其前格栅和大灯组均采用全新造型,且下包围饰以银色护板。车侧部分,车顶线条更加平直,尾窗的倾角也更大。车尾部分,换装了全新尾灯组,另与前脸呼应,保险杠处也以银色护板装饰,以彰显硬派风格。

null



新RAV4双擎版的造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差别在于,其车头和车尾的车标均采用蓝色底色,且尾部带有HYBRID字母标识。轮圈方面,该车提供17和18英寸两种选择,对应的轮胎规格分别为225/65 R17和225/60 R18。

车身尺寸方面,新RAV4燃油版的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相比现款,全新RAV4车身尺寸有不小升级,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10mm和30mm,高度降低10mm。

对比起同级车本田CR-V,其长宽高为4588*1855*1679mm,轴距2660mm,全新RAV4在轴距上有着30mm的优势。

null



配置方面,新RAV4燃油版支持选装TSS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行人检测前碰撞系统(PCS/PD)、定速巡航(DRCC)、车辆偏离预警系统(LDA)、车道保持和路标识别等配置。

小编语

RAV4也是一款进入中国市场很久的紧凑型SUV。目前RAV4的换代产品在国外已经开始销售,据悉RAV4以200,100辆的成绩,夺下了美国今年上半年最畅销的SUV车型总冠军。相比较美国市场,丰田RAV4在我国的销量,虽然没有那么高,月均销量维持在1万辆出头,但是一直发挥非常稳定。随着新款车型的到来,相信 RAV4在国内会取得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