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货车耐用极限是多少?斯堪尼亚:6年前我就300万公里无大修了!

2019年07月2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初中政治老师告诉我们,汽车这种商品属于高档耐用品,可以用很多年跑很多路程。前些年,汽车的质量并不可靠,几乎每个司机都练就一身修车的功夫,而最近几年汽车质量突飞猛进,家用车生命周期内无大修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那么问题来了,按照如今的内燃机技术,极限在哪里呢? 

1.jpg

一般而言,相比小轿车,商用的大货车在里程方面更有优势。虽然国内对大货车里程方面没有太多官方的资料提供,但仔细查找还是能发现,早在2013年著名重卡品牌斯堪尼亚就已经创造无大修纪录了。

2.jpg

2013年7月,斯堪尼亚中国有限公司在浙江温州为庆丰货运的两台斯堪尼亚重卡进行了授勋仪式,原因就是在使用期限内,这两辆卡车的无大修行驶里程突破了300万公里。 

3.jpg

据悉,这两台斯堪尼亚G系列卡车跑300万公里用了6年时间,平均每年行驶50万公里,基本可以代表卡车行业的平均行驶水平。而跑完300万里程之后,整辆车的车况依旧保持非常良好,车内的仪表盘和方向盘以及座椅等部件都光亮如新,似乎再跑个300万公里都不在话下。 

4.jpg

​而底盘零部件的磨损也被控制在非常合理的程度内,钢板弹簧的磨损程度也控制在非常小的范围内。

这两台车的售价在当时并不便宜,差不多是国产品牌同类型卡车的2倍,但由于故障率低,因此基本可以保证全年无休满勤的使用工况,不会因为车辆故障而耽误货物运输的效率。

可见300万公里仅仅是内燃机的一个里程碑,而并非极限,如果保养得当,相信以现在的技术,内燃机无大修跑个500万公里也不是不可能。

据悉,这款G系列卡车是斯堪尼亚旗下的精品车型,质量优异,广受车主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