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途昂的质感,探岳380TSI提车,6.7秒加速稳如老牛

2019年07月21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六月的SUV销量榜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他就是一汽大众探岳,这款车其实是大众为了平衡一汽上汽的关系推出的紧凑型SUV,与途观L同平台制造,动力也与途观L一模一样,很多人分不清探岳、途岳,只要记住都是一汽为“探”字,上汽为“途”字就行了。

探岳在设计上与途昂有很多相似之处,前脸显得比较大气,底盘比较高,两个D型的LED日行灯很有辨识度,探岳与途昂都保持了硬派SUV的设计元素。

探岳有四款颜色,分别是极地白、猛石黑、加勒比蓝以及克罗地亚金,其中克罗地亚金是做有特点的颜色,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探岳侧面整体感与途昂很像,显得非常厚重。

探岳的车重已经达到了1.75吨(330四驱),这款车前脸是一大特点,其实尾灯点亮之后更有辨识度,它的尾灯由LED光带组成,点亮之后的效果很出色。

途岳的油箱容量有63L,比起很多SUV要大一些,只需要加92号汽油。

在内饰设计上,探岳还是有很多自己的设计元素,并没有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那么一成不变,反而增加了很多的纹理设计,而且中控台倾斜向驾驶位,仪表盘与大屏幕相连,整体很有高级感。

探岳380四驱版为9.2寸大屏幕,分辨率很高,流畅度很好,支持语音控制、4G等常用功能,但不支持百度play,仅支持苹果Carplay,能够映射地图,探岳的出风口很大。

全液晶仪表盘也是很多国产车喜欢配备的功能之一,探岳这款与奥迪基本一模一样,用起来很方便,分辨率很高,尤其是地图导航时非常炫酷。

探岳与其他大众不同的是采用了电子档把,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是大众第一款电子档把车型,探岳支持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个雪地模式。

后排探岳非常宽敞,其实大众就是因为空间大,才叫大众,就连捷达后排也能轻松坐下三个成年人,全景天窗的作用也提高了整车高级感。

后排不支持全平放倒,只能4/6比例,这点必须要批评一下,难道四驱就不能享受旅行时当床的乐趣?好在探岳后备箱足够大,达到1590L。

探岳的有1.4T、第三代EA888 2.0T直喷涡轮增压两款动力,2.0T又分为330(低功率)、380(高功率),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500rpm,2.0T全系匹配DQ500型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调教到位的探岳高功率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7秒,与途观L处于同一水平,独立悬架加持整车感觉稳如泰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