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车的4不准,做错了很伤车,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9年07月21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众所周知,自动挡车开起来简单便捷、易上手,因此得到很多人的喜爱。自动挡虽然简单易上手,但在使用上也有雷区。开自动挡车的4个不准,经常做的话很伤车,很多人至今还不知道,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不准空挡滑行

null



很多新手司机从老司机那里学习经验,说是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可以省油。说这句话的老司机可能是开手动挡的,手动挡空挡滑行确实可以省油,但是自动挡却不行。自动挡在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对变速箱会产生很大损耗,变速箱的齿轮会进行剧烈摩擦,时间久了容易出现掉档的情况,十分危险。

不准没停稳就挂倒挡

null



很多人开车比较随意或者为了赶时间,在车子还没停稳的时候,着急地挂倒车档。要知道,车子在没停稳的状态下挂倒挡,会对变速箱产生强烈的冲击,变速箱齿轮将收到损坏,要是冲击过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整个变速箱直接坏掉,维修的费用很高。

停车时不要直接挂P档

null



很多人在停车或者等红灯时,习惯直接从D档推到P档,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汽车停止时,应该把档位挂到N档,然后拉手刹再挂到P档。要是直接推到P档的话,停车时所受的外力都会由变速箱承担,此时一旦收到外力冲撞,比如被碰撞,很可能造成变速箱档位卡死或者内部结构损害。

不要D档到底

null



虽然使用D档可以应对各种路况,但开车难免会遇到不同路况,不可能一直在平稳的路段行驶。如果一直在D档位使用的话,遇到不同路况比如上坡、下坡等,就会使得车子频繁的升档降档,车子很容易产生积碳。

结语:虽然自动档车开起来很方便,但也要注意上面这4个雷区,这就是为什么明明同一款车,你的车子却提前报废的一个原因。在小编看来,上面最容易犯错的就是停车直接挂P档了,大家平时停车的时候,是不是直接从D档推到P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