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有啥差距?网友:一个努力赚钱,一个专心造车

2019年07月21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日系车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上一直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地位,纵使在如今寒冷的车市中,日系车的销量依然没有出现过落魄的情况,而对汽车阵营有所了解的车主都知道,本田汽车在国内共有两大阵营,一个是东风本田,一个是广汽本田,虽然两者都是同根生,但两者的强弱争端似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那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它们到底有啥差距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

null


首先要明白,一家车企能否有出类拔萃的市场表现,主要还得看车企能否生产出优秀的车型,虽然说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身为同根生有相同之处,但在车型的打造上还是有所不同的,东风本田拥有神车思域和CRV,而广汽本田则有招牌花魁雅阁和飞度,可以说这些车型都是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各自的"镇家之宝",不过有一点是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无法相比的,那就是广汽本田旗下有专门的中国特供车。

null


其次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企业文化上的差距。众所周知,东风的前身就是二汽,它背后不仅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而且集团内部的行事风格也比较干脆利落,有股北方人的风范,通俗点来说就是,在造车用料上非常的厚道,但在装配过程中往往没那么细致。而位于南方地区的广本,往往都能把造车的细节方面把控的非常严谨,因此广汽本田所生产出来的汽车故障率相对就会更低一些。

null


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东风本田近些年也为自己不细心的行为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尤其是在CRV机油增多事件上,不知让多少本粉和消费者凉透了心。而相反,由于广汽本田对于该事件的处理态度比较积极,所以无论是车辆召回还车辆维修,几乎就没有让车主发生轩然大波的情况。

null


​再者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就是时间上的差距。本田和广汽的合作时间是1998年,而东风本田的成立时间是在2003年,由于时间沉淀上的一定因素,这时的广汽本田其实早就坐拥绝大部分市场。东风本田在国内刚开始走的战略线路是主打发动机,但万万都没想到这一款车型能在一夜走火,当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借助了广汽本田的名声。

null


曾经就有很多网友对东风和广汽两家车企分析过,他们表示虽说两家车企都与本田合作,但还是有明显差距的,无论是在生产的车型上,还是在经营理念上,两家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早已有了相对的差距,所以网友们一度调侃到它们两个,一个在努力赚钱,一个在专心造车。

null


总而言之来讲,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它们两家车企的发展路途如何,对于本田而言真是无所谓,因为无论是谁的销量好,都能保证本田有可观的效益,其实这也是任何一个企业想看到也想得到的局面。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有啥差距?网友:一个努力赚钱,一个专心造车!以上就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和观点,不知您认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谁更优秀?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