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高性能!开这台轿跑上路,回头率绝对不输BBA

2019年07月21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得不承认,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属于“颜值派”,因为我们对于事物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来自于视觉方面的直观感受。比如与人第一次见面打交道时,我们通常会将对方的穿着、长相进行考量,并得出自己的结论,形成初始印象。而买车也是同样的道理,外观是许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第一道门槛,所以设计对于一辆车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在 7月19日,深谙此道的Polestar在杭州西溪举办了该品牌首届设计沙龙活动。活动中,Polestar全球设计总监跟大家介绍了品牌在汽车设计方面的核心理念。接下来,就让我们以设计的角度来走近Polestar。

在跟大家分享之前,我认为有必要和大家简单聊聊这个品牌。Polestar,于2017年脱胎于沃尔沃旗下高性能部门,以一个全新独立的高性能豪华电动车品牌和大家面世,目前旗下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量产车型。设计,是Polestar品牌的核心特质,有趣的是,Polestar的全球CEO Thomas Ingenlath先生本身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设计师。在Polestar的背后,有三个词诠释着该品牌的设计理念,它们分别是:纯粹、先锋、高性能”。

来自北欧的Polestar,将简约的设计思想赋予旗下的每一辆车型。我们要知道,设计做加法并不难,难的是做减法,所以简约并不等于简单,可以说Polestar推崇的极简美学,是对于豪华的一种展现方式。

不论是造型还是色彩,Polestar都尽可能地化繁为简,所以从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上我们能发现,它们都尽可能地利用少的线条来打造出简约的车辆轮廓,让车辆得以呈现出强烈的整体性。

在细节方面,与车身颜色融为一体的品牌LOGO让人没有任何繁复的感觉,但同时又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加上“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扁平化的前格栅,让这两款车无论出现在哪,都能让人们意识到:嗯,这是Polestar。

对技术创新有着不断追求的Polestar,还真有些极客的味道。作为一家设计为先的公司,Polestar在力求简约的同时,不断地通过技术来强化产品的先锋形象。

例如Polestar 1就采用了由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车身面板,它拥有比钢材更高的强度、更轻的重量以及更好的抗扭刚度,所以设计师可以为这款车打造更低的车辆姿态和更犀利的车身造型。

再如Polestar 2,车头集成前探测器、摄像头、雷达等多种车辆主动安全部件,以此让车辆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有更加优秀的表现。而为了将这些部件与车身融为一体,设计师赋予了这款纯电动车传统的前进气格栅,让车辆拥有更加完美的视觉效果。

Polestar的设计师认为,高性能是一种覆盖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维度的全面感官体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Polestar 1和Polestar 2的刹车卡钳、悬挂套筒与弹簧、安全带、插电线路都采用了标志性的瑞典金色,以此将高性能变得可视化。

而这只是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层感受,在Polestar 1上,碳纤维复合车身面板和最大马力600Ps、峰值扭矩1000N·m的2.0T插电式混动系统,给这款车带来足够的底气。Polestar 2上同样如此,Brembo 4活塞前刹车卡钳、超过5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让用户对于Polestar的高性能体验绝不仅仅停留在视觉层面。

在我看来,Polestar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品牌,它更像是一家汽车圈中的设计公司。它非常注重风格化的塑造,并不盲目地去迎合所有人的审美,而是将设计师本身认为最具品味的选择推荐给用户,例如旗下车型全系都没有红色车漆可选。而通常拥有着自身调性和风格的品牌,往往都会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