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真正的对手?凯迪拉克XT6对比大众途昂

2019年07月22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7月18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以下简称XT6)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1.97-54.97万元,提供了可闭缸的2.0T+9AT的动力组合,提供“2+2+2”六座布局,并推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车型。

一举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价格从60多万拉低到40多万的区间,这让BBA车型颇感尴尬,凯迪拉克XT6实现了对一线豪华品牌的降维打击,但是从大型SUV细分市场上来看,上汽大众途昂(以下简称途昂)确是他始终绕不过去的一个实力选手,6月份近万的销量,定价上还与XT6重合较多,难不成大众途昂才是凯迪拉克XT6真正的对手?大众途昂到底配吗?

买到这个尺寸了,不可能不在乎空间

外观、内饰部分见仁见智,而“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买车已经买到这个尺寸了,最在意的也许就是空间。大型SUV无论是外型尺寸还是轴距,都已经是市面上的庞然大物了,但是在实际的尺寸和空间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XT6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56/1964/1780毫米,而轴距为2863毫米;途昂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39/1989/1773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车身尺寸差不多,但是轴距却相差107毫米。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空间方面,毕竟买这么大车,还是奔着空间去的。

XT6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而途昂则用了常规的“2+3+2”的7座布局,6座车型仍可享受6年免检待遇,也能占得不少便宜。在保证第三排正常乘坐的情况下,这两个车会提供多大的空间呢?

XT6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车内空间测试数据都不如途昂的数字,从实际感受上来看,豪华阵营的XT6还是比不过面向普通消费市场的途昂,不过好在第二排类似MPV的独立座椅,是对乘客更友好的乘坐方式,如果不需要挤那么多人,XT6的乘坐体验会好过途昂。

拼豪华这两者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但是配置清单还是可以PK一下

虽然价钱和品牌摆在那里了,我们也不可能将一个豪华品牌与大众品牌的产品放在一起比,做工品质和舒适都远超大众品牌,比如XT6内饰中采用了大面积皮革面料包裹,座椅顶篷和中控台部分区域采用麂皮材质,Opus真皮面料对座椅进行了悉心包裹。

但是相同价位下,但是XT6和途昂这两款配置水平都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本文在这里还是可以试着PK一下,是美系豪华品牌更加厚道,还是大众途昂更能堆砌配置呢?

为了便于分析配置水准,我们选择了途昂顶配车型2019款 530 V6 四驱尊崇旗舰版,以及XT6的次顶配2019款 28T 四驱铂金运动型,两者的价格相差仅为4000元,具有一定的可比性。

途昂顶配车型还是加持了丰富的配置水平,XT6则在矩阵式灯光、OTA、车侧车倾预警系统、运动外观套件等等有所突出,相比之下,没有“豪华”偶像负担的途昂还是能够在配置清单上予以消费者“性价比”的印象。

都是超强的“马力”,XT6的选择可能才是正确的

为了拉动这两辆“马车”,XT6和途昂的动力体系都配置较高。相较之而言,途昂的动力选择更多一些,而XT6的发动机可以在动力和舒适之间找到平衡,闭缸技术可以在高速路况时更加节省燃油消耗,因而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能够比途昂好一些。而好在驱动形式方面,途昂的在中高配和XT6的大部分车型都可以实现四驱系统。

话说动力过剩的时代,四缸的途昂不如四缸的XT6,可能会有一部分人去追求六缸发动机所带来的震撼,但是相比之下豪华品牌所带来的“调性”,我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需要如此的“浪费”,况且XT6的241马力的动力也能够让你在马路巡航的时候同样拥有绝对的自信。

对于40-50万这个价格层次的消费者而言,豪华品牌究竟有几成战力?暂且不考虑凯迪拉克后期“大甩卖”式的优惠策略,途昂的“粗犷”在XT6面前,稍微点不合时宜的感觉,打个比方,就是“程咬金”碰上了“罗成”,虽说评书战力不可量化比较,但是综合来看如果是相同的价格,不需要考虑坐满7人,而且对汽车价值感更在乎的人会愿意买XT6。毕竟可家用、可商务的6座形式,外在的品牌光环和更有感觉的豪华工艺加成,都能够让那些看重面子的车主感到更加满意。当然,不太看重品牌的低调人士,在途昂这里可以得到更大的空间、配置优势和更强的性价比,而且入门价格更低。

小结

XT6的正式上市,宣告着凯迪拉克从此完善了从XT4、XT5、XT6到ESCALADE凯雷德的SUV全产品矩阵。国产化带来的低成本,让凯迪拉克相比奥迪Q7这类车型形成了典型的“错位竞争”,未来一旦销量走高,毕竟这几十万的差价对谁来说都不是小事,势必会对豪华品牌阵营大型SUV价格体系产生冲击。以至于与途昂的定价有了重叠,本文的对比或许有点偏激,但途昂每月6000-9000辆的成绩,已经让其成为这个级别最大的潜在假想敌。无论XT6具体的市场表现如何,至少当下许多消费者都会与途昂发生对比,或许,XT6的真正的对手,应该是途昂。买豪华,还是买性价比?这仍然是一份让众人感到左右为难的事情,这一次在XT6和途昂之间该如何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