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销量持续低迷为哪般?危机几年前开始,如今不降价难走量

2019年07月22日 09:39:04
分享到:

谁能想到,在豪华品牌第一阵容的中大型轿车产品矩阵中,第一个掉队的车型竟然会是奥迪A6L,6月份,奥迪A6L在5月份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销量下滑,销量仅为4979台,相比于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达到44.6%,已经远远落后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可能连奥迪自己也始料未及,这一代车型的升级,怎么就成了销量下滑的始作俑者?而我们更加关心的是,在持续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这款曾经的中大型豪华品牌神车是否还有翻身的机会!

null

事实上,对于奥迪A6L来说,衰败从几年前就开始了,只不过因为还有很多市场影响力,所以直到当下,才开始集中爆发。原因很简单,自动奥迪A6车系退出官车行列,这款车就在中国市场失去了一个光环,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奥迪A6L车系可以被购买的理由越来越少,为什么在奥迪A6L退出官车后的几年时间还能有不错的销量,原因很简单,那个年龄段的人还在,也就是说身处奥迪官车时代的中年人成为奥迪A6L的消费群体,还能彰显某种身份需求!随着80后逐渐成为这类车型的主要消费群体,奥迪A6L 的光环就没了,所以直到现在,奥迪A6L的销量逐渐下滑。

null

当然全新的奥迪A6L的确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和年轻化设计,但是不得不说,迟了,奥迪A6L在很多中青年群体心中的形象已经固化,所以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而全新奥迪A6L通过更加扁平化的设计和车内更加充满科技感的改造等等,都是在向年轻消费者示好,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奥迪A6L的设计初衷—上下通吃,这在中国汽车市场是很难达到的,正如宝马5系主打运动感,奔驰E级则主攻纯豪华,所以这两者就是能够出头,而全新奥迪A6L的上下通吃,事实上是上下不达。

null

当然我们相信这其中也有整个奥迪在品牌方面的问题,因为我们明显看到,在总体销量上,奥迪已经被奔驰宝马拉开差距了,之前的Q5L,现在的A6L,在销量水平上表现都很一般,两款曾经的主力车型,双双哑火,这对于奥迪的打击还是蛮大的。而之前盛极一时的奥迪“白血病风波”对于奥迪品牌的打击也是蛮大的,众多奥迪车主参与维权,并且拿出了第三方的检测报告,尽管奥迪方面之后用一纸官方检测证明符合国家标准,但是却也难打消消费者对于奥迪车有可能致病的疑虑,我们相信这对于奥迪A6L也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null

去年这个时候,奥迪A6L的销量是8991台,当然同样也是落后于宝马5系奔驰E级,但是对于奥迪A6L而言,去年相对还算不错的销量,事实上是用终端的高优惠“喂”出来的,在那个时段,奥迪A6L的普遍优惠可以达到8—10万,所以想想看,在如此高的优惠幅度下,A6L尚且不能和5系、E级正面一刚,何况现在!

null

如今,奥迪A6L新车上市没有太长时间,不管是奥迪官方还是经销商,都不敢贸然大降价出销量,这对于这个车系的负面影响将是致命的,原因很简单,如果一开始就降价,那么A6L车系的命运就和凯迪拉克ATS-L一样,销量上来了,但是所谓的豪华车调性也就没有,因此在我们看来,在未来一段时间,奥迪A6L如果能在价格上有更多优惠,应该销量会有所回升,但是可能依然没有办法和A6L、E级相匹配,这也是一个现实。

null

因此,其实奥迪A6L车系当下的销量低迷,是一个长期作用加上品牌本身各种问题的综合体,中青年成为豪华车市场的主力军,奥迪A6L却又很难适应这样的变化,在价格上依然坚挺,消费者持续观望,都是导致销量不佳的重要因素,所以在没有大的优惠之前,奥迪A6L的销量水平很难有大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