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行业水深能养巨齿鲨?这10种二手车,再便宜也不能买

2019年07月22日 09:47: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二手车市场的逐渐成熟,购买二手车已经成为很多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买车的重要渠道,尤其是随着中国人换车频率越来越高,二手车的整体成色也相应的越来越好,但是二手车的水依然很深,有多深呢?用一位媒体同行的话说,水深的能养巨齿鲨了。所以其实购买二手车的时候,是要比购买新车小心十二分,那么哪些二手车,是再便宜也不能碰的?

1、新车价格暴跌的二手车

大家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切记不能只盯着二手车市场看,还是要关注一下新车的价格,如果新车的价格跌幅非常大,那么购买二手车有时候是划不来的,比如去年这个时候的凯迪拉克ATS-L起售价大概23—24万,那么到了今年的二手车价基本也就是17—18万,这个价差放在凯美瑞、雅阁身上,就是捡便宜了,但是问题在于,当下ATS-L新车的起售价也就是17—18万,有些店面最低卖到过15万多,那么这种情况下,就没有买二手车的必要了,或者说,买了就当了冤大头。

null

2、车辆整体成色很新,但是价格十分便宜的二手车

其实二手车市场的深沉之处在于,价格没有一个确定的参考标准,但是一定年限和里程的二手车大概是什么价,整个二手车行业其实都差不多。如果我们发现一辆二手车,成色很好,但是价格又很低,我们劝大家不要相信什么车主急等着用钱的鬼话,这些车辆很有可能是事故修复车和泡水车,一旦买到,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所以即使购买二手车是为了省钱,也别贪小便宜!

null

3、车牌和车辆来源地是最近的汛地

到了夏季,其实很多地方都到了汛期,尤其是今年,我们看到很多男方城市都遭受到了洪涝灾害,在对民众各种财产带来损失的同时,也产生了一批二手车市最忌讳的车型—泡水车,泡水车的危害我们就不多讲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希望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最近所在城市的市场进来的二手车大多数来自同一个地方,那么就要小心了,尤其是汛地,就很有可能是泡水车。

null

4、按揭尾款没有交清的车辆

二手车的交易说白了就是所有权的交易,但是按揭未结清的车子,所有权并不完全在原车主手里,如果买到这样的二手车,一旦原车主断供,那么车子被银行收走拍卖,你一点脾气都没有,所以对于分期付款的车,买之前一定确认尾款已经结清。

null

5、套牌车

在国内能够进入流通领域的套牌车,大多都是通过走私等渠道进来的非法车辆,很多车型非常便宜,但是这些车市不能购买的,所以很多二手车贩子以包过户的形式,直接将车卖给客户,但是这样的车上路是不合法合规的,如果没有办法说清楚车辆来源,很有可能面临车辆被罚没,车财两孔的局面。

null

6、证件不齐全的车

二手车交易时,原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购置税附加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新车发票缺一不可,所以如果这些证件缺少或者二手车商无法提供,就要谨慎购买,否则上牌注册会非常麻烦。

null

7、改装车

目前国内交管部门对改装车的监管还是相当严格的,所以在二手车过户时,对改装车也是相当排斥的,所以原车主若更换发动机、底盘、更改外形尺寸、车身颜色而未经备案的,那么二手车交易过户的时候,基本都会碰钉子。所以购买二手车时,遇到一些狂拽酷炫吊炸天的车子时,最好还是不要碰,除非买来不准备上路。

null

8、异地交易的二手车

在二手车交易时,一些卖家要求异地交易,但是异地交易常常会受到当地政策法规和排放标准的限制,日后的使用和办理手续就会很不方便,所以,对于机动车排放等标准不同的地区,异地交易还是需要谨慎一些的。

null

9、停产时间比较长的车

其实购买二手车就是为了便宜,而有些停产时间比较长的车,更便宜,但却万万碰不得,原因很简单,停产时间很长,所以零配件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维修一次,花费就会很多,而且还会很耗费时间,所以碰上这类车,再便宜也不能碰。

null

10、车主有问题的车

有些车主肇事逃逸或者通过赌博兑换得来的车,即使很便宜,也不能碰,原因很简单,这类车本身不干净,或者说有案在身,日后一旦警察按图索骥,上门追究,可就不止损失点钱那么简单了。

null

因此,其实为了省钱购买二手车的过程中,是有一些明显的误区在的,所以结合我们上述提到的10种类型的二手车,尽管便宜,最好也不要碰,因为有些问题二手车到手后,新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