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了支付宝却只会收付款?这几个汽车便捷服务不知道就亏大了!

2019年07月22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手机绝对是现在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一会儿看不见它很多人就会心慌慌的,说到底还是现在的手机功能太强大了,不仅可以发消息看视频,还能订车票买东西,不管干什么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搞定。

null


而要说现在大家用的最多的手机APP,那估计除了微信就是支付宝了,狠毒人都是用微信进行社交然后用支付宝买东西付钱。但其实,只用支付宝来买东西是大材小用了,因为支付宝除了收付款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便民服务,像前不久上线的垃圾分类服务,可以说是解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而最近出的驾车宝也是大大便利了咱们司机。 

智慧挪车码

null


现在车多车位少很多司机就会插缝停车,可这样做就会挡到别的车辆进出,所以有些司机就会在车里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其他司机需要挪车时能联系到自己。但是,这个方法固然不错,可也会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支付宝推出了一个智慧挪车码的服务,司机只需将车牌号和电话号码绑定就可以了,当别人需要挪车时,用支付宝扫一扫这个挪车码就能通过虚拟电话的方式联系到车主,而双方的真实电话号码都互相不可见,极大的保护了双方的隐私。

驾车防困宝

null


疲劳驾驶的危险相信大家都知道,有些司机为了能让自己开车时不犯困就会采用嚼槟榔、听歌、喝红牛等方法来提神,可还是收效甚微,一个不注意就困的闭上了眼,十分危险。所以为了避免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危险,支付宝就推出了驾车防困宝,它是一个看上去像耳机一样的东西,采用的是电子平衡原理,在开车时将它佩戴在耳朵上,当司机低头打瞌睡的时候,它就会发出警报提醒司机,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驾车平视宝

null


这个东西就相当于咱们常说的抬头显示器,只不过它有三种不同的类型,第一个就是将车辆信息通过仪器投影到前风挡上,这也是很多司机使用的最多的一种,而第二个就是手机导航显示器,只需将手机平放到仪器上,导航信息就会显示在平板上,让司机不低头就能看到导航信息,最后一个平视架也就是咱们几乎人手一个手机支架,这个支架可以放置在仪表盘上方,司机不用低头一眼就能看见,相较于放置在出风口上的支架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

虽然支付宝推出的这几个服务让司机们在日常用车时便利不少,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服务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关键还是要看司机自身,遵守规则安全驾驶,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这才是最关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