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大热的美系B级车,如今却面临悲惨退市,倒下便无法翻身

2019年07月22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曾经有一台真挚的爱车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现在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在五年前给我足够钱的话,我一定会买一辆给自己,毫不犹豫,它就是福特蒙迪欧

null


岁月总是不留情,近日的一则蒙迪欧将在2020年推出北美市场的消息,让人不禁感叹,曾经辉煌的蒙迪欧,竟落得如此的下场,多年前傲娇的小马丁脸,如今却再也抬不起头。

帅气造型也抵不过时间洗礼

自2013年这一代蒙迪欧刚上市时,这个外观可以说是吸引了无数人,这其中就包括我自己,而从销量中也能看出所有人对这台车的痴迷程度,月销破万在当年也是常有的事,放眼全球,也自然是风靡一时,可能当时的同级竞争对手们的外观都还处在造型圆润的时代,蒙迪欧生动地给人们解释了什么才叫帅气!

null


经过了六年时间,蒙迪欧一直还没有换过代,熟悉的马丁脸虽然也并不过时,但是在同级都已经换代的情况下总让人会觉得还是有一些老。所以,销量的滑铁卢接踵而来,月销量只有几百台,半年来总量距离破万还有一定距离,究其原因,无非出在其自己身上。

null


产品多年不换代,内饰寒酸,配置低下,完全不符合2019年产品应有的水平,估计随随便便拿一台紧凑型车都会比这台车更高级,尤其在车联网这么普及的情况下,蒙迪欧落后的中控屏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趣。内饰廉价,这也是很多美系车都存在的问题,而蒙迪欧在中期改款中,也没有对它进行任何的升级,只是挡杆由普通的样式换成了旋钮调节式,听上去更高级一些,但是这也让原本就空旷的内饰变得更加空洞。

种种问题,猛戳消费者痛点

关于福特蒙迪欧的内饰异味和天窗漏水等问题,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所耳闻,这个问题也是真切存在的,已经过了这么久,问题已经人尽皆知,怎么会还有人来选购呢?

null


美系车都是油老虎,这种说法还是停留在大排量的年代,不过在这台蒙迪欧上面也是有所体现,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蒙迪欧,动力不错,油耗更是“不错”,逛了一圈论坛发现,竟然有人因为新买100KM的车油耗不到9升而怀疑买到了假车,网友纷纷表示:开过10000公里再来说话,看来蒙迪欧的车友对此已经深有体会。

null


从产品定位来看,蒙迪欧是主打运动的B级轿车,但是说实话,这个定位确实是有点尴尬,一般的B级车凭借着其大尺寸,主打舒适豪华,会赢得很多人的喜欢,他们会有一定的积蓄,但往往并不是年轻人,同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大众CC。所以拿我的体验来讲,我会羡慕那些年纪轻轻开蒙迪欧的人,但等我到了年纪攒够了钱可能也并不会去买,虽然这台车真的很帅。

null


如今的福特貌似对于轿车没有那么上心了,作为蒙迪欧的同门兄弟,福克斯,福睿斯,在换代之后,销量也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最主要的是全系三缸发动机的应用和那越来越让人摸不到设计师头脑的丑陋外观,正一步步将福特从边缘地带推入谷底,虽然今年提出了“福特中国2.0”的战略,但是在这其中,我并没有找到任何为中国消费者考虑的点。

null


总的来说,蒙迪欧或者说福特之所以会如此不堪,究其原因,无非就在于产品,对这一代蒙迪欧来讲,发布即巅峰,巅峰即终点,也许是马丁脸太过于成功,也太过于完美,换代之后也必将是一片唏嘘,但是不换代又是产品竞争力下降所带来的销量惨淡,这也正是考验设计师的功底。

油耗高,小毛病多以及长期不更新导致的产品力低下,导致了福特在中国的越来越不佳的形势,在美国,由于两国的贸易摩擦,飞涨的关税让其无法在美国继续生产,而且在销量低迷的情况下,关闭工厂,惨淡退市,可能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这也让我不由得惋惜福特在中国的现状,归根结底,还是福特的全球战略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