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万起现代领动新款上市 与相同动力的K3 之间应该怎么选?

2019年07月22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领动和K3同为韩系重磅家轿,虽在不同品牌之下效力,但之间却有太多相似之处,消费者在选车时,难免会在这两款车之间徘徊不定。

新款领动于本月刚刚上市,除了换装与K3同款动力之外,其它部分没有太大改变,新车指导价10.98万-14.68万,目前全系优惠在1.5万左右。K3的指导价9.88万-12.58万,目前全系优惠在5千元左右。优惠后K3的售价要低于领动。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0kfgOAGG4JAAeEEO-ZMSw331.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j10kfgKAAF3hAAdsP3JOzrI068.jpg


领动的中网在老款横副亮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竖置的纹理,使中网形成网格式,看上去更显复杂,不如老款简约大气。侧面全新的运动轮毂,相比老款更显运动,尾部造型保持不变,尾灯内部倒车灯造型稍有拉长。

全新领动的外观变化并不是很大,运动时尚感不如全新换代的K3。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0TYQOAUTFSAAo8CjofVLQ806.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0TYP-AGGDiAAkTXSO05PY709.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l0kfgGAKe7KAAim81M2sDA265.jpg


内饰可以说是由老款照搬过来,而这款内饰现在来看难免有些老气过时,但整体氛围比较适合家用。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0kffKAG3QvAAZF5it7vGM473.jpg


配置方面新款1.4T版本相比老款增加前后排头部气囊,自动驻车,方向盘及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自身对比配置有所提高。

但与K3相比仍有差距,在辅助驾驶方面K3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和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和远程启动及方向盘换挡。多媒体方面K3提供GPS导航,语音控制系统和车联网。这些配置领动全系都没有装配。

灯光方面K3全系LED光源,而且还配备车内氛围灯,而领动仅有最高配才是LED大灯。

K3更低的价格享受更高的配置,而且即便是领动原厂加装后,部分配置也无法追平K3。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l0kfbuAT29mAAdzldsgR04410.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0kfZqAOPu0AAX6aofYzck608.jpg


两车的轴距都是2700mm,车身高度和宽度也基本一致,K3的车长要比领动长出50mm,而这部分空间K3则给予了后备箱。所以在乘坐空间一致的情况下,K3的外观更显修长,后备箱空间也更大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10kfZSAPVpxAAhVn-zz_IY943.jpg


两车搭载相同动力调校的1.5L和1.4T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1.5L版本匹配的CVT变速箱,更多的消费者认为这是韩系首次使用此类型的变速箱。而事实并非如此,这款变速箱是由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派沃泰变速器企业生产,不少国产车使用的变速箱正是由这个企业提供,而生产研发CVT变速箱也有悠久的历史,在业界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所以领动和K3的链条式CVT变速箱,使用稳定性和平顺性不在日系之下,而且还可承受更大的发动机扭矩输出。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0kfeKAUYWSAAgXC-ab3ys771.jpg


白希文总结

新款领动和K3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使用品质也相差不大,相同排量动力也基本一致。但K3的售价更低,配置更高,外观也更为年轻化,所以选择K3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