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墙垮塌致1死2伤 多处车辆被淹 四川多地因暴雨交通受阻

2019年07月22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红星新闻

注意!

注意!

暴雨来了!

7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成都市气象台7月22日10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高新东区和青白江区有较强对流云系开始发展,预计未来6小时,成都市上述地区的部分地方累计雨量可达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

刚刚,四川气象发布暴雨短时临近预报:

7月22日中午,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四川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以来,四川第二次启动。

据悉,本月21日开始的强降雨已导致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而根据预测,部分河段可能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已符合IV级防汛应急响应启动条件。

应急响应启动后,各级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必须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准备与应对工作。

昨晚20时至今晨8时雨情统计:

宜宾暴雨致一农贸市场围墙垮塌

已确认一死两伤

7月22日上午宜宾暴雨,导致翠屏区境内224农贸市场一堵围墙倒塌,现场警方相关负责人确认已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发地位于翠屏区与叙州区的交界处。

事发后,就近的宜宾市叙州及辖区翠屏区公安、消防、急救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武警救援力量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搜救,目前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宜宾暴雨城区部分道路成激流!

多辆汽车被淹,群众车顶等救援!

7月22日凌晨,四川宜宾开始普降大到暴雨,大雨在清晨出现短暂减弱,上午8时左右雨量加大,导致宜宾城区部分低洼地带出现积水区和内涝点,“内六铁路”宜宾224下穿隧道公路路段形成“激流”,多辆汽车被淹被困。

正在加载中...

7月22日8时07分,宜宾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宜宾市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

8时36分,宜宾市气象台发布翠屏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翠屏区部分地方降雨量仍将达到50毫米及以上,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宜宾市气象台提醒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江河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2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一早出门探访雨情汛情,上午8时左右“内六铁路”224下穿隧道已经开始积水拥堵,从城北新区涌向隧道的水量巨大。

从城北新区到宜宾南岸,记者发现叙州区多地形成积水区、内涝,其中城北新区“内六铁路”下穿隧道雨水汇集最低洼区域,公路成为“激流”,多辆汽车被淹。有被困车内人员爬上车顶等待救援。

7月22日上午9时,四川省宜宾市气象台发布暴雨实况通报:

在我(宜宾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后,2019年7月21日19时~22日09时宜宾市西部、北部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筠连县、屏山县、叙州区、翠屏区、高县和珙县,其中大雨27站,暴雨17站,大暴雨1站。

据宜宾市气象台通报,目前强回波位于宜宾市叙州区、南溪区、翠屏区、珙县、高县,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强降雨天气持续,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阵性大风和局地冰雹,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请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和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江河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自贡短时强降雨

致城区多路段积水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自贡市气象台获悉,7月22日上午8时至10时,自贡市市区、富顺出现短时强降水,据雨量站点检测,雨量达50毫米以上的有10站,其中达100毫米的站点为富顺县车桥村107.7毫米。目前,强降雨回波位于自贡市市区和富顺西南部,预计将逐渐缓慢东移,荣县东部、贡井大部、自流井区、沿滩区强降雨将持续。

此外,由于受大雨影响,自贡主城区多路段出现积水现象,执勤交警冒雨指挥交通,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个别路段有车辆被淹。

突发!

凉山暴雨致多条道路中断

一大桥断裂

7月21日晚,四川凉山多地出现暴雨天气。2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警方获悉,由于突降暴雨,导致凉山部分道路中断。连续强降雨导致凉山州越西县辖区通往瓦岩乡的大桥断裂,乡政府道路洪水过大,目前无法通行,已上报上级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绕行。

视频

正在加载中...

通乡大桥断裂

据警方介绍,7月21日夜间,甘洛县突降暴雨,国道G245线甘洛幸福桥路段被洪水阻断,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同时,因21日夜间突降暴雨,导致国道G245线甘洛段33KM+500M(苏雄乡埃岱村)路段发生泥石流交通阻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绕道而行或耐心等待,确保安全才能通过。

国道245甘洛段泥石流

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林聪 袁伟 江龙

综合四川气象

原标题:《注意!成都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宜宾暴雨围墙垮塌致1死2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