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表灯亮了,还能行驶多远?对车有伤害吗?

2019年07月22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经常开车的车主朋友会发现,如果车辆的续航里程不足了,那么车辆仪表盘上的油表灯就会亮起,表示车辆快没有燃油了。如果你的爱车带有行车液晶显示屏的话,那么一般会显示剩余的续航里程。一般来说,如果油表灯亮起的情况下,车辆还可以继续行驶50-80KM左右。

image001.jpg

我们可以继续深入了解一下油箱的结构。油箱的供油是需要油泵的运转才可以实现对于发动机的供油,而为了确保汽车在特殊情况下的续航里程,油箱的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设计前提就是油泵必须保证油面无论是在最低点还是最高点都能有效泵油,那么这就意味着即便车辆油箱内的汽油很少了,但是油泵还可以确保油箱往发动机正常供油。再者,无论是油箱形状、油泵、浮子,还是传感器等涉及到燃油消耗和计算的这些内部结构设计,都会充分考虑到燃油耗尽前的安全设定,所以说即便油表灯亮起,我们也不用慌张,尽早找到加油站就可以了。

image003.jpg

再者,只要题主是正常驾驶,那么即便说油表灯亮起了,对于车辆来说也是没有什么损伤的。早期的车辆在油表灯亮起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可能会对油泵有所损伤,但是现在的车辆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所以在油表灯亮起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是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的。

image005.jpg

因此说,即便是油表灯亮起了,车辆一般情况下还可以继续行驶50-80km,而笔者建议如果油表灯亮起了,题主最好尽早找到加油站,而不是用光剩余的续航里程。再者,只要题主是正常行车的话,那么油表灯亮起之后继续行驶,是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