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到位/比思域便宜!北京现代菲斯塔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22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现在的购车者来说,如果你觉得SUV比较"油腻",两厢车的家用属性又差点意思,那么,颜值高、加速快、价格实惠的紧凑型运动轿车或许会是现在年轻人的最爱,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新车,北京现代旗下的全新紧凑型轿车-LA FESTA菲斯塔,看看这款融合个性及时尚的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菲斯塔的设计由前宾利设计师罗西蒙亲自操刀,当你第一眼看到实车时候就会发现,发动机盖、门板、后翼子板等处都充斥着彰显力量感的弧线造型。

null

在整个外观的设计中,菲斯塔采用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车头的造型扁平、低矮,硕大的进气格栅造型被称为"龙鳞式",而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四分之三的中网也达到了它所想要营造的运动激进效果。

null

配备了LED前大灯,整个头灯的造型并不突出,但内部凌厉的线条却与整个前脸的气场贴合,同时LED的日间行车灯与底部雾灯位置融为一体。

null

侧面溜背造型非常明显,腰线设计有一个从前到后向上收的趋势,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

null

轮毂采用了样式运动的五辐双色造型设计。

null

菲斯塔有一个"性感"的屁股,从正后方看去,给人感觉非常紧实,类似于车尾扩散器的造型借鉴了性能车上常出现的结构设计。

null

尾灯采用贯穿式LED光源,但并不能整体全部点亮,后保险杠和前方设计风格也保持一致,排气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null

行李厢开口较大,并且侧向和内部地板的空间都比较规整,其容积数据为475L,除中高配车型外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null

菲斯塔的内饰整体风格以黑色为主,突出运动氛围,方向盘、挡把、门板等位置都设有红色的缝线或饰件,给整个车内带来更年轻时尚的气息。

null

采用"D"字形平底方向盘,大家要知道这种设计一般只有在性能车上才能看到,左右造型对称,并集成的多功能按键,方向盘的尺寸并不大,并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度得到了保障。

null

咖哥值得说下,菲斯塔配备的一键启动的按键周围还采用了类似碳纤维风格装饰面板,这种碳纤维风格还出现在了中控台上的多处区域,看上去有别样的质感。

null

仪表盘也换装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为全系标配,并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支持CarLife、语音控制功能。

null

null

空调控制区域,触摸按键全部集成在中控屏上,而温度控制按键又集中在了另一个区域,很人性化。而且,具备座椅通风/加热及方向盘加热配置。

null

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AUTO HOLD、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驾驶员疲劳提示这些功能均有所配备,前后排的座椅在设计上同样很用心,红色线条的点缀以及"城墙纹理"的融入让你在打开车门瞬间就知道它有别于一台普通的家用轿车。

null

后排座椅和前排采用了相同的材料、同样式的设计,后排座椅更注重的是大空间和舒适度的表现。

null

此外,整个内饰中咖哥最喜欢的就是这条红色的安全带,有别于传统的家用车,带着更多激情。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菲斯塔在动力上提供1.4T/1.6T两款发动机,1.4T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峰值扭矩为242N·m,而1.6T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265N·m,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依然为265N·m,传统全系车型均搭载7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在驾驶操控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6T高功率版本280T GDi车型,这台宣传运动基因的轿跑车型究竟实力如何?从参数来看这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算得上比较出众水平了。

null

为了达到一个运动风格车型的调性,菲斯塔配备的7DCT的双离合器变速箱达到了让人满意的水准,很少有拖拽、顿挫,换挡干净利索。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了除常见的ECO经济、COMFORT舒适和SPORT运动模式外的SMART模式,这模式下ECU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自行切换相应的驾驶模式,匹配出最适合的驾驶模式,并且仪表盘还会变换相应的主题。

null

在车辆悬挂上菲斯塔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官方还强调了这款车型配备了阻尼感更强的运动减震器,整车在高速驾驶时的变线,或者入弯,都能为整个车身提供相对足够的支撑性。油门的调校在初段带给人的是一种具备浑厚动力、线性的风格,并不会给人很明显的突兀感。

写在最后

如今,年轻的消费群体已经占据了汽车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尤其85、90后的加入让汽车市场不得不做出一些既能照顾实用,又能彰显性格及驾驶操控的车型,而菲斯塔这台将运动性深入的轿车能够让这部分人群更加体会到一些驾驶魅力,再加上目前11.98-15.48万的售价区间,对于那些不甘平庸、渴望激情的朋友来说,菲斯塔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