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山能下水——体验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

2019年07月22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越野车品牌,路虎凭借着自身独有的魅力一直深受英国皇室欢迎,而在中国市场,兼顾豪华与野性的路虎车同样是成功人士的标配。10年前 《蜗居》火遍大江南北,而剧中“二叔”一言更是路虎品牌家喻户晓。


“我说海藻啊,这可不是一般的吉普车,这是陆虎!英国皇室的专用座驾,你觉得它难看,可我觉得它是车里面最好看的一款。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陆虎。在城市里憋久了,都希望自己能像一匹野马一样,一头鬃毛,迎风飘洒在草原上长大。陆虎就是男人的腿,空中吹拂的风。这车在城市里你是看不出来的,一旦出了城,尤其是到了山路上,你就知道它的好了。”

null


近日,在刚刚与全新一代极光邂逅之后,汽势Auto-First再次与路虎发现、发现神行相约北京朝阳公园,尽管未能逃离城市的喧嚣,但此次体验的六大环节却丝毫不输路况复杂的山路,而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也让汽势Auto-First印象深刻。

null

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又称路虎ATRS全地形系统)脱胎于发现3上的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彼时这套全地形反馈系统提供了泥地、沙地、草地、岩石在内的5中越野模式,可以肯定的是这套十几年前的系统放在当下依然有太多亮点。时至今日,路虎ATRS全地形系统已经涵盖多达8中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模式、节能模式、动态模式、普通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性模式。

此次的体验的6个项目分别为:台阶路、驼峰桥、交叉轴、侧坡、涉水路、TTT道具试乘项目,其中前5个环节由发现、发现神行完成,而TTT道具试乘项目则由发现和揽胜完成。

null


首先,汽势Auto-First驾驶着发现神行进行了台阶路体验,这样的路段对一般SUV而言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对路虎而言,却似乎显得有些小儿科,即使是产品定位最低的发现神行。得益于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发现神行非常从容地通过了该环节。

null

而对于发现而言,更加豪华的它在通过台阶路时,相比发现神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舒服,颠簸虽然有,但是每次一颠簸带给驾乘者的感受都是非常富有韧性的,与发现神行上的生硬感完全不同。

null

此外,发现的悬架为高低可调,而在本次体验中,驾驶者均将悬架升至最高。

null


在驼峰桥环节,同样考验车辆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当驾驶着发现神行上桥时,只要驾驶者平稳的踩下油门踏板,车辆便会慢慢爬至坡顶。

null

下坡时,开启车辆的陡坡缓降功能,不需要借助刹车踏板,不过发现神行的陡坡缓降功能最低仅能把车速降至7km/h,对于此次的下陡坡路段车速仍然有些过快,驾驶员初次体验时难免会有些慌张。

null


反观发现,在该环节的表现仍然要更好一些,而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动力的充沛,再搭配上定速越野功能,发动机还没开始嘶吼,车辆便轻松爬至坡顶。

交叉轴路段是最考验车辆四驱系统的环节,尽管发现神行和发现都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但在该环节二者的表现却相差甚远。

null

首先,发现神行采用的中央差速结构为多片离合器,这便意味着这辆车并不够“硬”,通过交叉轴时,当一侧车轮打滑时,如果稍稍深踩油门踏板,在1s左右时4个车轮上的动力便会重新分配,将打滑车轮上的力进行传递,帮助车辆完成脱困。此外,由于发现神行的悬架行程较短,在通过交叉轴路段时,车辆左右摇摆幅度较大,车身姿态稍差。

null


目前在售的发现车型为发现5,尽管此前外界因新车取消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纷纷对路虎进行“口诛笔伐”,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辆车依然足够硬派。发现5同样采用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不过中央差速结构为开放式差速器,且能根据具体路况自动调节锁止力度。而在这辆的中控屏上,悬架、车轮、差速锁的状态均能实时显示。

null


发现在通过交叉轴路段时,这套电子限滑系统的出色表示让汽势Auto-First印象非常深刻,当任一车轮刚刚出现打滑时,电子限滑系统便会迅速介入,可以说发现在通过交叉轴时,可以做到没有一丝停顿。而悬架较长的行程也让车身姿态更加从容,如果事先不知道这是一个交叉轴,相对外行的乘客甚至是毫无察觉的。

null


null

通过侧坡路段时,两辆车的表现都非常好,接近30°的斜坡让车内驾乘者慌张不已,但这样的坡度对一辆路虎而言也并不算什么,而驾驶员要做的便是稳住速度,稳住心态。

null


对于路虎而言,全系车型均满足均能完成涉水600mm,而此次体验的涉水路深度为500mm,所以对于发现神行和发现而言均没有什么难度。

null


不仅如此,此前已经提到,发现的悬架支持高度调节,调节范围更是高达125mm,当悬架调到最高时,水面甚至未能完全淹没排气。

汽势传媒

最后的TTT道具环节由于太过复杂,所以到场媒体仅仅对其进行了试乘,而这个复杂的道具更是非常全面的展现了发现、揽胜的动力以及车身平衡能力等等。


通过此次对发现、发现神行的体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两款车均属于各自细分市场中越野能力拔尖的车型,而这就是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的魅力。此外,在舒适度层面上,发现的整体表现也非常出色,它甚至可以称之是一款全能车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我”与“世界”之间,缺少的就是一辆路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