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应急车道换胎扣12分?老司机给你支三招,照着做,交警帮你换

2019年07月22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我国发展高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随着经济水平的迅速发展,我国目前已经形成了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全国通车里程达到了14万公里,所以人们在出行时会更加依赖高速道路。但因为高速上的行驶速度会快很多,有时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很多车主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

在前段时候,有一个网友在汽车论坛上问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高速应急车道换胎扣12分?其实在爆胎后,把车停到应急车道只是第一步,之后我们还需要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null

当我们在高速上遇到爆胎时,首先自己不能慌张,一定要稳住方向盘,很多人都是因为心里慌张导致乱打方向盘出现交通事故,如果在车速太高的情况下,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稳住方向盘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在稳住方向盘的同时,还不能一次性的踩死刹车,需要一踩一松,这样才能基本保证车辆不会出现大旋转,而撞到护栏或其它车辆。

然后我们再找到机会掌握住车辆方向,然后及时的停到应急车道,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行车道停车,很容易导致后车出现追尾的情况,那停到应急车道后,老司机给你支三招,照着做,交警帮你换。

null

一、首先应该打开双闪灯,可能很多人会忽视这个细节,双闪的作用主要起到警示作用,而且根据交通规则,车辆临时停靠时需打双闪,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需靠边停车时打开双闪,但在高速上单独使用双闪作用确实不大,所以我们需要搭配三角警示牌。

null

二、首先确认后方来车距离,如果距离比较远,我们可以及时下车摆放三角警示牌,尽量放置到车辆100米以外的位置,一般都是150米处。这是为了防止后车出现追尾的情况,现在有部分车辆喜欢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摆放三角警示牌是为了让他们及时的发现。

null

三、当我们打开双闪和摆放好警示标志后,需要让自己和车内乘客离开道路,转移到安全护栏外进行等待,这样做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如果我们个人无法进行换胎,可以及时的拨打救援电话,交警见了不仅不会对你处罚,还会下车一起帮你换胎,甚至还会表扬你的做法。在高速上行驶并不是开玩笑,我们也需要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来保护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