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510改款:AMT半自动变速箱改为CVT,补上短板。

2019年07月2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凭着小巧实惠的成功定位,宝骏旗下销量主力510(参数|图片)所获得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宝骏510过往在变速箱配置上存在短板,只有手动挡和AMT半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有鉴于此,这次乘着改款,宝骏决定为510补上短板,在2019款车型上加入了CVT车型,共有两款,官方指导价为7.38~8.28万元。

null


null


510 CVT的外形相信各位都已经很熟悉了,到现在也还算是耐看,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等元素至今依旧是很流行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尺寸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是4220mm、1740mm、1625mm(含行李架),轴距为2550mm。

null


进气格栅的造型有了变化,采用了钢琴黑喷涂的矩阵式设计,比起老款带镀铬饰条的样式,更符合简练的审美潮流。

null


上下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在新款车型上得以保留。尾灯的变化较大,跟老款的圆润造型相比,新款的尾灯面积要更小,形状也变得更锐利,还加入了熏黑的设计,视觉效果提升不少。

null


实拍车型采用了新款的双色轮毂,轮胎则采用了尺寸为205/60R16的玲珑Green-Max HP050节能胎。

null


null


进入车厢会发现,510的内饰整体造型没变,配色则下了不少功夫。整个中控以黑色作为主色调,再用红色的缝线和软皮质面料进行点缀,看起来无论是质感还是整体感,都比老款的橙加黑顺眼了许多。

null


null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了盘身,握感和材质和老款基本一致,而且依旧只支持两向调节。仪表盘没有变化,构造还是传统的机械式+中央黑白显示屏,通过布局的创新,营造出了新颖的视觉效果。

null


510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驾驶座一键降窗功能,驾驶座窗户的一键升窗依旧缺席(尽管它标着AUTO)。

null


新款510上的这款中控系统和过往的宝骏是保持一致的,依旧支持蓝牙连接、倒车影像等基本功能。

null


空调面板以及车锁、ESP等位置均未见变化。自动空调出现在该级别车型上是比较少见的,空调面板上方的5个六边形的按键也很有跑车feel。

null


机械手刹的出现属于情理之中,毕竟这个价位的SUV配备电子手刹是少之又少的。

null


全景天窗依旧是很多国人追捧的舒适性配置,懂国人的宝骏怎么可能会把这个“重要”的配置给落下。

null


宝骏510的座椅在改款上除了座椅配色外,并未有其余的任何改变,其支撑性和包裹性依旧比较一般,但基于大量的用户基数,座椅的形状还是比较贴合国内消费者体型的,并且座椅选用了打孔的皮质,这样坐上去不会因为使用的皮质不够高档而产生闷热的感觉。作为顶配,主驾座椅依旧只有前后方向支持电动调节,其余位置仍是手动调节。

null


nul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宝骏510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车厢内部都未作改变,实测的空间数据自然与老款操持了一致。其纵向空间表现不错,比同价位的CS15要大上不少。不过比较麻烦的是第二排头部空间,我一米八的个头,需要把后排座椅靠背下调才能避免头发扫车顶的问题。

null


整体来说,510的储物空间是很足的。而且前后排各有一个USB接口,方向盘左侧也设置了专门放卡片的槽,着实花了心思。尾厢的空间还不错,缺点在于为了容纳全尺寸备胎造成地台较高,拿取大件物品不太方便,与老款相比是没有变化的。

null


宝骏510 CVT搭载了支持国六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35Nm,比国五版本功率下降了5kW,扭矩下降了11.5Nm。

null


510 CVT,最重要的变化自然是加入了510车系过往没有的CVT变速箱。该款CVT变速器代号CTF25,采用博世钢带,关键的零部件则分别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供应商。这款变速箱能模拟8个挡位,速比范围则是2.08-14.5,相信对高速巡航压低转速有一定作用。

null


新款510的悬挂结构并未变化,依旧采用了这个级别常见的扭力梁后悬,结构简单又能减少机械结构对于乘坐空间的侵占。

短板补好了?

过去510只支持手动挡以及体验一般的AMT变速箱,让一些生活在拥堵市区的消费者心中有所忌惮。如今CVT变速箱的加入,无疑让510的产品力更均衡了。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能提供一款新的自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指导价格相比同等配置水平的AMT车型相差也控制在了1万元左右,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对于追求驾驶简单、平顺的消费者来说,CVT版的510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