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高端梦破碎!月销仅1758台,星途TXL为什么不讨消费者喜欢?

2019年07月22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十年酝酿,三次尝试。对于奇瑞来说,摆脱低端定位、追击高端市场不仅是尹同跃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更是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在艰难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的生存之道。无论是吉利领克品牌还是长城的WEY品牌,其高端化模式以及该模式下的经验成果都已经释放出,自主高端化已经成为品牌博弈的重要砝码。

眼看着WEY、领克的小有成功,奇瑞又推出了高端系列"星途"。根据星途TX/TXL的售价来看,用物超所值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但无奈被奇瑞寄予厚望的星途销量实在有些不尽人意。

null



就拿6月销量来说,根据数据显示,奇瑞星途TX、TXL实现销量为1758辆。今年推出以来,这款车型销量为5586辆。不仅与其他高端品牌相距甚远,就连瑞虎8也远远不如。这是为何?

缺乏核心卖点

从星途自身的实力看,也并未给人“非我不可”的感觉。

null



造型设计上,卖相一般,高端大气的感觉并不是很足。而一直强调最牛的1.6T动力系统虽然参数不错,但是相比WEY和领克搭载的2.0T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并且采用相同动力系统的瑞虎8,在价格上明显更具有优势。因此如何说服消费者选择一款更高价格的“瑞虎8”,还需要星途TX在营销上多下功夫。

除此之外,星途TX/TXL还将主打“智能”,配备雄狮智云系统、10余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全景影像、盲点监测、感应式尾门等智能与科技配置。但这些在擅长营造高科技配置的竞品面前,似乎并没有出彩的地方。

null



车型细节不过多强调,说说高端品牌这个事儿,从观致之前的所有奇瑞品牌,都被各种黑粉谩骂,根源就是说奇瑞这个车质量不好,品牌比较"廉价"。虽然后来和捷豹路虎合作国产了一些高端车型,但奇瑞还是那个奇瑞,星途的出现也显然不能起到根本的作用。

奇瑞在自主品牌阵营属于一个二流水准,消费者的认知有限,而且奇瑞并未有太过于出彩的技术,一家二流车企造出的高端品牌,如何让消费者去信服?

null



另外一点就是星途经销商的布局,目前,不少二线城市都还在建设中,就更不用说三四线城市了,虽然线上销售也全线开启,但事实上更多消费者购车还是会选择实体店,所以星途即便是再好,但没有销售渠道一切只是空谈。

未来高端路更难走

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在今年1月份星途TX量产下线活动上曾公开表示:“我们先定个小目标,星途今年销量10万辆。”这也就是说,星途品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要达到10万辆,在4月份星途TX/TXL上市后,9个月中每个月星途品牌的销量要达到1.1万辆以上才能达成目标。但星途目前累计为5586辆的销量表现远不及预期。

null



为了冲刺销量,奇瑞星途旗下第二款新车星途LX已经进入工信部最新一期的新车公告,这意味着这款车型距离上市已然不远。据相关媒体报道,这款新车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进行上市。新车基本摆脱了奇瑞目前的家族风格,逐渐形成了星途自己的外观特色。

null



在前两方面星途LX采用独特的上下分层式设计,上格栅方正而狭长,上部镶嵌有星途英文标识的贯穿式镀铬条,两侧下方有全LED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而在前脸下半部分,整个前保险杠造型被塑造成了超大尺寸的多层式格栅,银色的装饰条与黑色的网状格栅相搭配。

整个外观造型看起来非常另类,于是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null



@网友:奇瑞搞的自主。缺的确是设计师

@网友:花点钱把众泰设计师挖过来吧!

null



@网友:奇瑞设计师肯定是来祸害奇瑞

@网友:难怪被人嫌弃,在这看颜值的年代,纯粹是来衬托同行的

null



@网友:奇瑞又开始走老路了

@网友:如果是这前脸,建议直接停产吧,纯粹浪费钱和精力

@网友:奇瑞奇葩设计

@网友:新车还没起来,这又是自杀节奏啊

所以,星途的高端化走向,在燕赵女司机看来并不乐观,甚至很有可能步入观致的后尘。

null



如今在市场下行的影响之下,自主核心圈的头部车企在面临外资车企的挤压时,其内部优胜劣汰的自然生存法则也在上演。奇瑞的高端品牌梦,恐怕要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