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掉这8个驾驶坏习惯,事故远离你!

2019年07月22日 17:23:01
分享到:

决定车主是否每次都能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的因素是什么?是良好的习惯!每位车主从握紧方向盘的第一天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车小妹来盘点一下八个驾驶坏习惯,改掉这些坏习惯,让你远离事故。


变道不打转向灯

这样做最大的坏处在于,你并不能及时将自己的行动意图传递出去,所以很容易与后面的车辆发生剐蹭事故,而且变更车道妨碍正常车辆通行,多半是要负全责的,所以不要图省事,给自己找不必要的麻烦。

在变道之前要先看路况,然后再打灯,缓慢变道,给别人一个反应的时间,强行变道损人不利己!


经常急刹车

急刹车最容易被追尾!无形中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急刹车对车子很不利,属于暴力开车的范畴。经常暴力开车的司机,车辆的使用寿命要比平常车辆短20%。

急刹车对轮胎、发动机、制动系统的损伤也非常大!所以,把眼光放长远,集中精力,提前做动作。


null


强行加塞

这个不是技术的范畴,是认知的范畴。车品如人品,往往喜欢加塞的人在平时生活也是不尊重规则之人,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有这样的习惯。

遇前方通行缓慢,要依次排队等候通行,胡乱插队,发生事故要担责任的。


遇事猛打方向盘

很多驾驶人开车比较“凶猛”,做动作幅度特别大。相信学车时都听过这句话吧,要缓加速、慢打方向。

方向盘要缓打,特别是特殊天气和弯道,很容易侧翻!习惯了猛打方向盘的人,在高速上更容易发生事故。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况下,猛打方向,纵然你有ESP也是枉然!


null


占用对向车道行驶

这条的危害在哪里大家应该是清楚的。发生事故肯定要担责,而且非常危险!

在发生堵车的时候,大家都自觉排队,就有车好像自己很“睿智”,毅然越过黄线,借对向车道往前拼命挤,也许一次两次不出事,出一次事的话,也许就是大事。


市内乱用远光灯

远光灯对其他驾驶人来说,干扰非常大,夜晚开车本来用眼就过度,如果会车时,对面的车还在开着远光的话,会造成驾驶人瞬盲。

试想一下,如果你开远光灯把对面的车晃的失控,撞上你的车,你一样是乱用远光灯的受害者,所以市内不要开远光。没有路灯照明时才可开启,并根据实际情况切换回近光。


null


开门不观察情况

经常有开门撞到人或者车的事情发生,怎么能避免?右手开左侧车门,左手开右侧车门的荷式开门法值得借鉴。

在开门前一定要养成好习惯,看看后视镜,看看有没有车或者人离你很近了,不要一推了之。


驾车玩手机

驾车时接打电话引发的事故几率,比酒后高出5倍!驾驶人视线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一般接近5秒钟,这五秒钟会发生多少事?

当你握上方向盘,踩下油门,车启动的那一刻,就不能分神了。路况瞬息万变,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致事故。


都记住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哦,希望事故远离你!你认为还有什么驾驶坏习惯?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