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动力、性价比全都要 15万紧凑级轿该车怎么选?

2019年07月22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


随着年轻人成为购车的主力群体后,汽车市场也在不断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轿车当然是首选,而且一般购车预算基本都在10万-15万元区间,这就锁定了紧凑级运动轿车市场。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在紧凑级运动轿车市场,思域和名爵6分别位居第一、第二,菲斯塔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作为细分市场销量前三的选手,自然也就成为了购车时主要关注的车型,今天买车君就来推荐这三款主打运动的紧凑级轿车,看看它们各自都有什么特点,谁又能更吸引眼球呢?

名爵6

厂商指导价:9.68万-14.98万元

推荐车型:20T Trophy 极智竞技版(13.48万元)

买车网


名爵6的外观绝对值得玩味,作为一个有英伦血统的品牌,名爵6采用了非常优雅的车身设计,用弧线勾勒出优美的车身姿态。同时,名爵6还使用了“黑骑士”运动套件,并且配备了可开闭式运动排气,是第一款原厂改装的运动轿车,同时也是原厂改装最彻底的车,满足了年轻人对运动的追求。

买车网


内饰方面,名爵6却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运动,采用了大量真皮包裹,看上去很显档次感,同时红黑的配色也让它并没有偏离运动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在高配车型上海配备了BOSE音响,这种越级品牌的音响对于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加分项目。

买车网


名爵6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电子驻车、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PM2.5过滤装置等,并且全系标配XDS弯道控制系统,有着10多项标准配置。更主要的是名爵6搭载有斑马智行3.0系统,而且从自动超能互联版车型往上均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天窗,并且还带有车联网功能以及OTA升级,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对科技的需求。

买车网


动力方面,名爵6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测试中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秒左右,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十分突出。

买车君点评:名爵6一直致力于给年轻人带来更好、更快的车,尽可能满足年轻人的一切需求,想要颜值它有着优雅的外观,想要运动它有“黑武士”套件和运动排气,想要豪华它有极具质感的内饰,想要配置它有BOSE音响和斑马智行3.0系统,想要动力它有强劲的1.5T发动机和7秒的百公里加速,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59万-16.99万元

推荐车型:220TURBO劲动版(13.99万元)

买车网


本田思域在民间一直有着“国民神车”的称号,一方面是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亲民,另一方面则是它的性能表现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现款思域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新增了一些黑色装饰件,并且还改成了中置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

买车网


和运动的外观比起来,思域的内饰就显得比较平淡了,一看就是典型的日系车设计,更偏实用性,不过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年轻的。

买车网


在标准配置方面,思域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属于主流水平。此外,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这也是许多老车主的心声。而顶配车型更是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主动巡航控制、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系统,提升了整体的安全性。

买车网


动力方面,思域提供了1.0T(180TURBO)以及1.5T(220TURBO)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26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官方公布其百公里油耗为5.4升,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买车君点评:目前思域依旧占据着紧凑级运动轿车的头把交椅,除了品牌影响力和情怀以外,其较强的动力表现也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而且在经历“机油门”后思域的销量依旧稳固,可见其产品力的强大。

现代菲斯塔

厂商指导价:11.98万-15.48万元

推荐车型:280TGDi运动版(13.38万元)

买车网


菲斯塔的外观足够让人感到惊艳,和前两位相比,它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妖艳的感觉。新车前脸采用大嘴式中网设计,内部为网状结构,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和不规则日间行车灯设计,视觉效果十分个性,但其受众人群或不如前面两位广泛。

买车网


内饰造型较为简洁,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便于日常操作,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占据了视觉中心,三辐式方向盘以及挡杆上红色装饰则给内饰带来了一丝运动感。

买车网


配置方面,菲斯塔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10.25英寸中控屏、自动头灯等,整体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偏中上等,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作风。

买车网


动力方面,菲斯塔提供了1.4T和1.6T两种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4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买车君点评:与思域和名爵6相比,菲斯塔的动力水平不错,但相比前两者,菲斯塔的外形设计明显更极端,喜欢它的人是真喜欢,不喜欢的怎么看都别扭,并不能迎合大部分人的审美。作为运动轿车也缺少改装元素,并且在安全碰撞测试中,名爵6和思域都是五星成绩,而菲斯塔只有4星,不过菲斯塔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选择它也没有问题。

买车君说

今天买车君推荐的这三款紧凑级运动轿车,既有市场老将,也有市场新贵,整体口碑以及产品力在同级别市场中都颇为优秀,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不错。此外,不难发现,名爵6的表现更为突出,整体性价比颇高,同时名爵6在用级别中还有两个第一,它以五星(58分)的碰撞测试成绩成为安全系数最高的运动轿车,并以4.71分的评价成为消费者口碑最好的运动轿车,正准备买车的年轻朋友不妨去亲身体验一下,相信它一定能打动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