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宝骏锐减说明了什么?

2019年07月22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延续了2018年的发展趋势,那就是整体销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但是越是在下滑的时候,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我们可以看到,某些强势品牌强势车型,它的销量依然会出现增长。而大部分汽车品牌,则会在竞争当中出现下滑。


null


2018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销量依然是自主品牌当中最高的,销量达到了59.14万辆。虽然同比去年出现了一些下滑,但是依然是冠军。哈弗汽车排名第二,同比出现了增长,这也是自主品牌前10名的品牌当中,唯一一个销量出现了增长的品牌。可见中国消费者对SUV还是关注度非常高的。

宝骏汽车的销量同比出现了非常大的下滑,在2018年上半年宝骏汽车的销量,排名自主品牌第二。但是今年已经排在自主品牌第四的位置了,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比持平。


null


宝骏销量锐减说明了什么?

宝骏汽车销量的锐减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首先依靠性价比来获得市场竞争的品牌,今后在市场上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因为当整个市场表现不佳的时候,其他品牌也基本上是通过降价,来换取销量的。因此宝骏品牌原先的性价比优势,就不再那么明显了。

第二,越是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消费者越是希望自己买的汽车能够保值。因此技术水平高,做工用料好的车,保值率高,也就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null


江淮奇瑞表现稳定

荣威,广汽传祺奇瑞江淮众泰排名第5到第10位,其中江淮汽车的表现比较稳定。而且由于众泰汽车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江淮汽车的排名上升了一位。销量下滑比较严重的是广汽传祺众泰汽车。

其实广汽传祺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市场口碑不是很好,虽然广汽传祺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在自主品牌当中算是独树一帜,只不过整车的做工用料以及在产品品控的把握上,并不是非常严格,因此有不少热销的车型,消费者反应小毛病比较多。其实如果广汽传祺的产品质量把控如果更严格一些的话,广汽传祺的销量依然会有很高的增长。毕竟目前消费者对于颜值高的产品还是比较关注的。


null


众泰汽车下滑严重

众泰汽车销量下滑比较严重,根本原因就是众泰汽车的转型并不是非常成功。之前众泰汽车依靠模仿迅速的发展起来,但是在新能源以及高端化方面的转型过程当中,众泰汽车表现并不是非常的亮眼。在政府补贴比较高的时候,众泰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还挺好,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众泰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表现就不怎么好了。而众泰汽车在自主研发以及高端化发展的过程中也不是那么顺利。


null


总结:市场大环境让消费者更理性的消费

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也越来越懂车,之前依靠配置和价格占领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技术,看重的是汽车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所以合资品牌汽车依然是市场的主流。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都是在汽车技术方面,花大力气研发的企业,因此虽然他们在整个市场大环境当中销量也出现了波动,但并不是很明显,而宝骏汽车众泰汽车这些本身技术实力积累就不是很强的企业,在市场大环境当中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