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实力派 新哈弗H6 Coupe“油”你掌控

2019年07月22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上海7月1日起实行“最严垃圾分类”,“你今天分了吗?”成了上海人民每天都要面临的灵魂拷问!

而同样在7月1日这天,令汽车行业“疯狂”的国六靴子终于落地,上海、河南、安徽等共计15个省市,都已经开始正式施行国六政策,推广使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油车辆。


null



这一场以“改善环境”为目标的大战,“战火”来势迅猛,让不少人不知所措,尤其是汽车品牌。当然,也有胸有成竹的汽车品牌,比如哈弗。在诸多汽车品牌表现地凌乱无章之际,哈弗品牌从容应对,多款车型已焕新上市 。

“国六优车”是如何打造的

一辆车好不好,动力系统是关键。对很多中国品牌车企来说,发动机的技术一直以来都是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而在国六时代能够满足排放标准的中国汽车品牌也只有第一梯队的那几家。事实上,哈弗H6早就做好了迎接国六挑战的准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也跟上脚步,几乎全面覆盖主销车型。


null



以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以下简称新H6 Coupe)为例,搭载的是哈弗“1.5GDIT+7DCT”黄金动力总成,无论是数据还是实际驾驶感受都达到了国际水准。


null



首先,1.5GDIT发动机拥有诸多黑科技,比如长城自主研发的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具有结构简单,可靠性更高等特性,NVH效果更好,目前也只有宝马等个别国外品牌具有类似的发动机技术。这套动力系统还引入了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由博世最新UD8控制单元、HDP6高压油泵及HDEV6喷油器组成,大幅改良燃油的雾化效果,提高燃烧效率,降低PN排放;再比如缸盖集成水冷排气歧管技术,全铝气缸盖和缸体的设计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整体的散热性能,还明显地减轻了发动机总成的整备质量。

null



其次,新H6 Coupe搭载的7DCT湿式变速箱也不甘示弱,拥有超过95%的传动效率,并荣获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在可靠性、油耗、动态响应、NVH性能等方面,都具备超一流的水准。而且在NVH条件允许的情况下,7DCT可以达到既不丢失速度,又能实现最低1200rpm以下降档的换挡逻辑,达到省油的目的。

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新H6 Coupe确实非常好开,动力响应出色,变速箱反应迅速,它既能给你带来出色的驾驶体验,又能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而这样的表现,也让新H6 Coupe从同级别竞品中脱颖而出。

智享科技配置,互联系统再升级

除了动力水平以外,新H6 Coupe作为H6系列中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设计的产品,在配置方面更为年轻消费者所想。而此次,新H6 Coupe从硬件到软件再一次进行了升级,领先的还真不止一点点。

比如为了迎合当下年轻人偏好娱乐的需求,新H6 Coupe内置了QQ音乐和考拉FM,2000万+在线音乐以及海量精彩在线电台,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所需的所有音频内容。另外,新H6 Coupe还配备了I-CALL一键导航、B-CALL道路救援、E-CALL紧急救援等呼叫服务,时刻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新H6 Coupe加入了哈弗互联3.0系统,其语音识别服务可以解决接打电话、听音乐、收听新闻、天气、股票资讯、空调的温度和风量设置等事宜。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H6 Coupe也是武装到牙齿。搭载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下坡辅助以及防侧翻功能,提高行车安全性,其盲点监测和360环视系统也可大幅减少行车及泊车时的剐蹭事故,配合10雷达传感器,即便新手驾驶也可以做到如鱼得水,减少非常多不必要的事故。


null




很显然,新H6 Coupe的配置更加全面,尤其对于很多年轻用户来说,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也是他们尤为看重的一点。魏建军曾说过:“安全性是豪华的第一要素,安全是一切所谓高端豪华的来源。”也正因为如此,新H6 Coupe上再次把自己的安全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红海突围,哈弗稳操胜券

毫无疑问,国六升级将让众多的汽车厂商被扯掉“遮羞布”,同时不得不加入到洗牌阵营。而恰恰这个时候哈弗一直以来在技术层面所坚持的 “过度投入”的成果得到展示。

统计显示,长城汽车的科技人员占到所有员工的26.15%,超员工的1/4,长城汽车在技术人员的投入上确实超过了很多中国品牌。仅是哈弗SUV的动力测试中心的总人数就达1800人,其中仅车辆安全研发团队就有200人,足见哈弗品牌在科技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团队中还不乏技术“大牛”,比如主持哈弗自动变速器研发的格哈德•亨宁、哈弗品牌设计总监的菲尔•西蒙斯等等。


null




强大的人才储备,也让哈弗在技术储备方面“深不见底”,不仅立足当下,更着眼未来。比如氢能汽车方面,全国首例氢能技术中心落户哈弗母公司长城汽车,哈弗更掌握了膜电极、储氢瓶等核心氢能汽车技术;再比如自动驾驶技术,哈弗同样步伐很快。其“i-pilot”于2017年在哈弗SUV品牌盛典上发布,该系统采用了北美、印度、中国三地协同开发的模式。目前,“i-Pilot 1.0”的样车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超过50万公里实路测试,2025年争取实现L5完全自动驾驶。在汽车新四化大趋势下,哈弗多维度多领域全面布局,必将为其进一步向上奠定基础。

null



未来,哈弗品牌的全球研发总投入将超过300亿元,持续夯实技术实力,深耕领先技术的研发。

写在最后: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主机厂而言,当技术实力薄弱到只能通过采购或者外包升级为国六时,最终只能迫于技术和成本压力,或被淘汰,或被整合。而对于拥有完善技术研发体系的主机厂来说,国六升级反而是催化剂,在加快行业进入良性竞争同时势必会引起马太效应,让有实力的主机厂在未来迎接更大挑战时能安全着陆。

这次国六升级,让消费者感受到哈弗品牌在“硬核”技术上的强大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到哈弗品牌的诚意。截至6月,哈弗H6已累计获得73个月销量冠军,相信高品质的新H6 Coupe将助力哈弗H6继续捍卫其销冠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