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半年下滑23.9%,斯柯达遭遇尴尬,最懂大众的,都没买斯柯达?

2019年07月23日 09:16:01
分享到:

之前有一句广告语听起来很精彩绝伦,“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了”,这一句广告语点明了两个主题,一是斯柯达品牌和大众几乎完全一致的技术基础;而是斯柯达比母品牌大众更高的性价比,所以选择了斯柯达,就是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大众。但是和这句精彩绝伦的广告语不同的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一直不佳,到了今年,整体的水平依然在下滑。


null



null


过去一年,大众在中国的总销量接近313万辆,依然是中国销量最好的品牌,没有之一!上半年,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多年罕见的车市寒冬,但是大众品牌基本上还是保持了相对很优秀的销量数据,南北大众、豪华品牌奥迪的销量都保持的不错,但是唯独斯柯达品牌的市场境遇似乎一点也不“大众”!1-6月份,斯可达在国内仅销售了12.59万台新车,同比去年上半年16.55万的成绩,下跌23.9%。成为大众系合资品牌中,跌幅最大的单一品牌。那么问题来了,在南北大众本品牌、奥迪销量持续优秀的情况下 ,为何只有斯柯达销量大幅下滑?


null


事实上,这个捷克汽车品牌被收入大众旗下之后,在欧洲地区的市场表现还是很不错,但是中国市场之后,尤其是和大众同出一个市场,而且之前还是隶属于上汽大众旗下,所谓自然而然,再看很多人眼里,斯柯达在中国自然成为了大众的廉价品牌,就好像现在的一汽-大众旗下的新品牌捷达一样,当然大家这么想也不为怪,毕竟上汽大众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大众化品牌,在上汽大众旗下的品牌,定位能比大众本品牌高到哪里去?毕竟这个品牌也只是一个普通品牌,并不是豪华品牌。那么这样的情况下,难道更有性价比,不是应该的吗?


null


但是事实上,斯柯达的产品在性价比上并没有比大众本品牌的同级别产品高上多少,比如刚上市的新速派,起步售价16.99万,而一汽-大众迈腾的起步价格为18.61万,贵了1.6万多,但是从配置上来看,迈腾却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副驾驶高低调节、语音识别控制、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当然这些配置显然不值1.6万那么多,但是问题在于斯柯达的定位是更有性价比的大众,那么到了17万以上级别,在本家中级车产品多出配置的情况下,仅仅便宜了1.6万元,性价比从何而来,或者说的难听一点,既然有了大众廉价品牌的定位,就真正拿出廉价品牌的定价策略,真正的体现性价比。


null


当然斯柯达也充分印证了那句话,没有大众的命,却得了大众的病,在减配这件事上,斯柯达的实力一点都不逊于大众品牌,举个例子,之前斯柯达在国内上市了明锐的旅行版车型,在国内搭载DQ3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在海外车型上,明锐旅行版搭载的设计大众设计最成熟,也是最稳定的DQ25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减少了成本支出,但是使用体验却也缩减了!在底盘方面,海外车型的四轮独立悬挂,到了国内变成了后扭力梁,四驱系统也被取消,这款车型来看,斯柯达在中国依然是大众的产品策略,只不过没有大众那么强大的品牌力,所以产品力稍有缩减,销量便应声而下。


null


当然,之前我们也通过一些投诉网站查询过有关斯柯达产品的投诉细节,其中车内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抖动在很多斯柯达车型上多多少少都有出现,并且在用料、装配工艺方面也和大众有一些差距,当然这也不奇怪,对于大众及其旗下品牌来说,既然价格降低,那么在配置和装配等层面必然要下降,反正不管怎么样,大众绝不吃亏,这就是大众的中国之道!

所以,其实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或在上汽大众的“树荫”低下并没有这个品牌带来更多的销量数据,反而让这个品牌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加上斯柯达在产品方面的“大众病”,让这个品牌在国内的处境十分尴尬,即使如今成为上汽斯柯达,可能也没法回到在欧洲和大众品牌定量奇观的水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