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长安十二时辰》更值得期待的,还应数TA

2019年07月23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最近,网络热剧《长安十二时辰》引发诸多网友的强烈关注。豆瓣评分8.6的成绩可见它好评如潮,而能够频频上热搜的能力,也充分展现出其庞大的受众基础。不得不承认,这部爆款红剧兼顾流量与口碑,为2019年国内平淡已久的影视剧市场,带来了久违的惊喜。

追剧的网友评价说,这部耗资6亿的影视巨作,不仅将紧凑的节奏感与环环相扣的逻辑融为一体,同时得益于它对大唐盛世极高的还原度,因而超出了大家对于悬疑剧的期待。尤其是很多年轻人,追剧时更是边看边觉得“爽”。


null



无独有偶,在汽车市场上,同样也有这样一款符合年轻人的味蕾,让人直呼过瘾的“爆款车型”。在深耕中国车市5年的时间中,它的累积销量已超60万辆。而作为小型SUV的标杆,它不仅拥有时尚运动的外观、路人皆知的动力,而且还隐藏着极具操控感和驾驶乐趣的心。



null



说到这里,想必熟悉这款车的人已经猜到它是谁了,它就是广汽本田最近推出的新缤智。作为广汽本田最早引进的SUV车型,缤智被寄予重托,也没有辜负厚望,为国内市场,尤其是90后车主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体验,堪称是车界《长安十二时辰》。你问我凭什么敢这么说?且听我一一道来。

超前眼光,打造行业标杆

提起SUV,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现如今根据车身大小、产品特性、使用性能也区分为紧凑型SUV、城市型SUV、越野型SUV等等,这一市场在近些年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但是,如果回到十年前,SUV市场相对轿车市场还算比较“寂静”,尤其是对于小型SUV市场而言,车企更是少有涉足。


null



相比较而言,广汽本田对于SUV市场的把控就可谓是相当精准和果断的。早在2014年, 广汽本田在考虑引进首款SUV车型的时候,就选择了身为小型SUV的缤智,同时还将目标客户定位为“年轻前卫派”,这一理念在很大程度上为缤智如今的成功奠定基调。

一方面,缤智拥有着时尚的外观、充沛的动力,广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另一方面,缤智也拥有着实用的配置、超大的空间,能够得到顾家车主的青睐。可见,缤智不仅来得早,也来得妙,进入国内后不仅很快占据了小型SUV市场,同时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也极大地促使了销量的提升。从数据上看,5年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的成绩,足以说明一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小型SUV市场的进一步白热化,近些年以一汽-大众探歌为代表的小型SUV车型越来越多,也使得这一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不过,无论“后起之秀”的综合性能有多么强大,缤智依旧能够占据这一领域的头部位置,保持行业领先。更令不少缤智车主非常激动的是,6月18日,中期改款的新缤智在千呼万唤中终于上市了,这款车在性能、性价比方面的提升,也势必会进一步稳固缤智在小型SUV市场中的“标杆地位”。

精准营销,定义年轻座驾

在国内市场上,德系车与日系车在很大程度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德系车入华较早,技术比较激进,能够带给车主独特的驾乘感受,相比较来说,日系车虽说入华也不晚,但是技术却相对保守,新颖的配置不多却胜在稳定。而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新缤智在发布会上就极大地颠覆了世俗印象。


null



发布会上,广汽本田打造的“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深得年轻人的胃口,而行业首创WORKSHOP形式的发布会流程,更是很好地凸显出新缤智年轻、时尚、运动的基因。此外,三位追求个性范儿、意识前卫的“业界人”,更是分享了他们对缤智中期改款后的看法。

正如一位“业界人”所言:“新缤智羽翼式的前大灯、运动套件进一步了提升整车的颜值,而隐藏式门把手、鲨鱼鳍天线又很好地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精髓,整体造型既新鲜又经典。而从车内空间来说,虽说新缤智的轴距仅为2610mm,但是得益于‘乘客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的‘MM理念’,使得乘坐空间也很富余,缤智实力果然名不虚传”。可见,外观时尚、空间宽敞是年轻车主朝思暮想的购车需求,这些想法都在新缤智上得到了体现。



null



在另一位“业界人”眼中,他还发现了新缤智的更大亮点。“时隔两年上市的新缤智,首次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车子的安全性。同时它还新增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能够实时播报路况、引导规避拥堵,这无疑也会使车子更加实用”。不得不说,在合资车市场中,这些配置通常只会出现在20万以上的车型上,而新缤智将这些配置揽入怀中,也可见广汽本田满满的诚意。

总结来说,新缤智产品力的提升,归结到底还是得益于广汽本田对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挖掘。将客户当成自己的“产品经理”,将车主的需求一一展现在实车上,这可能也是众多车主果断选择缤智的重要原因。

过硬品质,深得车主信赖

新缤智在苏州上市的时候,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参与鉴证,同时也被这款车强大的实力所吸引。如今时隔一个月,新缤智的销售情况到底如何?为此,笔者也专门到访本地的广汽本田4S店,去一探究竟。

站在新缤智的展台旁边,笔者能够看到不少车主一进门就直冲新缤智而来,纷纷提出试乘试驾的要求,人气相当高。不过,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车主口碑”,笔者就随机找了一位车主询问他对新缤智的看法,这位车主的回答着实让人感到有些出乎意料。



null



“得知新缤智上市的消息后,第二天我就来4S店试驾提车了”。这位车主激动地说:“之前我开的是老款缤智,年轻的造型和稳定的性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新缤智首次使用1.5T‘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思域同款发动机),使动力更加强劲。再加上CVT变速箱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使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增强动力之余还非常省油,可以说是更具吸引力了。所以,在简单试驾过新缤智后,我就果断提车,毕竟早下手早享受嘛”。


null



除此以外,新缤智还配备了AHA敏捷操控系统、Auto Brake Hold 自动驻车系统、SPORT TURBO专属静谧座舱等配置,能够在后期用车中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可靠的用车体验,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新缤智的性价比。


null



结语:长安十二时辰》凭借着紧张刺激的剧情、高度真实的还原,从而能够霸占暑期影视剧热搜榜的首位,在2019年“火爆”整个夏天。而广汽本田新缤智的上市,也将凭借着多年积赞的口碑、长久不衰的热度以及更加超值的性价比,在小型SUV市场上刮起新旋风,不断刺激着年轻车主的味蕾。

伴随着“Honda核心技术”在新缤智的下放,未来的缤智将更具竞争力,相信这也必将进一步稳固它在小型SUV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