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习标杆才能成为标杆 WEY与奔驰还差多少?

2019年07月23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中国有一条道路,横跨华东、华中、西南地区,全程5476km,据说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一天之内便能感受春夏秋冬四季,没错它就是最耳熟能详的“国民公路”——G318,去年11月“此生必驾G318”IP形象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首次将中国公路文化完美的呈现在世界面前,对于国人来讲,这条“此生必驾”的公路,象征着“一路向上、百折不挠”的时代精神,而这与WEY品牌“前行不止”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如今,WEY品牌联手G318国道展开了一场体验之旅,期间还特意邀请了奔驰车主参加,说到这儿你或许会纳闷,为什么会与奔驰扯上关系?事实上这是WEY品牌致敬标杆的第三阶段。

null


集思广益或是WEY的制胜之道

自2016年WEY品牌诞生之日起,就以“让豪华触手可及”为使命,而对于出生短短3年的它来讲,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打造出消费者心中满意的豪华。奔驰被世界公认为豪华典范,它既是WEY的导师,也是WEY的目标,因此你或许会发现在WEY的4S店中,会有奔驰车的身影,到店的消费者会被请去做一份简短的市场调查,这正是WEY在发展中收集市场反馈、不断自我查补、对标学习的过程,当然除了了解消费者心中对于豪华的定义之外,关于业内专业人士的意见与建议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就有了致敬标杆的第二阶段,在今年7月10日WEY品牌特意邀请了数十家专业汽车媒体,共同探讨豪华的真谛、发掘中国豪华SUV与全球豪华SUV的差异,并征集专业性、前瞻性的意见与建议。

null


王符的《潜夫论·明暗》中写道“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将奔驰作为参考,这种“树标杆&场景化”的调研方式,让我们体会到了WEY品牌的谦逊与细心,而通过倾听消费者真实心声、收集他人建议的做法,让我们感受到了WEY是以一种“仆人”的心态在造车,而奔驰与WEY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又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学习和追赶的精神。

null


比肩GLC,VV7青出于蓝

一个是创立一百多年,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一个是站在巨人肩膀上不断进取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WEY与奔驰之间不仅仅是致敬,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如果你要问WEY在学习和致敬的过程中收获了什么,那么我会说是受益匪浅的。

null


GLC是豪华中型SUV领域的标杆,没有人会质疑其地位,就像没有人会怀疑牛顿对物理学所做出的贡献,而VV7是WEY品牌的首款车型也是WEY的开端,尽管VV7和GLC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GLC就是VV7最好的导师。

null


豪华不仅仅体现在触感,有时候通过视觉也能感受得到,VV7拥有自己独特的品牌设计语言,大气、个性的造型,加上光泽度高于一般车型的4-10Gu金属漆面,使其给予消费者视觉上的豪华格外强烈,同时也与其它品牌车型同质化的设计不相为谋,若将它与GLC放在一起,论颜值与豪华感或许并不会处于下风。当然也不是说VV7就没有触觉上的豪华,其内饰设计自成一派,比起GLC对称式的中控设计,VV7向驾驶位稍倾的环抱式中控设计要显得更加人性化,不仅如此,在用料方面VV7加入了大量镀铬装饰条、软性及真皮材质、木纹面板和精美的手工缝线来提升车内档次感,皮革包裹之处该软则软,金属装饰条能体现质感的,该硬则硬,可谓将触手可及的豪华做到极致。

null


另外从动力参数来看,VV7国六车型目前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5N·m,与GLC 300车型相比虽然在马力上还有所差距,但最大扭矩已经实现了15N·m的领先,而与GLC 260/200车型相比更是实现了马力与扭矩上的超越,不仅如此,VV7的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GLC采用欧V标准,在这一点上,VV7也要略胜一筹,当然这都得益于WEY品牌汇集了全球顶尖的造车研发团队打造的动力总成、底盘技术等等,这就是为什么说WEY是站在巨人肩膀之上的原因。

null


随着中国互联网与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化”也被认定为中国汽车“新四化”之一,可以说WEY品牌非常重视消费者对于车辆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的需求,VV7全系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在线音乐、GPS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一句话就能打开天窗和空调,进一步拉近了人与车之间的距离,不仅如此驾驶者还可通过远程控制对VV7进行打火启动、空调开启以及车辆实时状态信息监控等,从而提升了车辆的使用舒适度和防盗性能,而这些配置都被GLC纳入了付费项目。

null


当然WEY品牌还格外注重车辆的安全性与舒适性,VV7搭载了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别驾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而GLC这边同样将其纳入了付费项目。值得一提的是,WEY品牌所研发的智能像素大灯还可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图像信息,识别目标物体,进行防眩目及身体灯光闪烁控制,从而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null


在舒适性方面, VV7采用了NVH隔音玻璃,并加入主动降噪技术,将车内的静谧性进一步提升,同时搭载的PM2.5净化系统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又能快速消减车内的异味、细菌和粉尘。综合来看可以说VV7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null


学习标杆方能成为标杆,不断进取才能青出于蓝胜于蓝,如果说GLC是全球消费者心中的豪华SUV,那么VV7则是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豪华SUV,因为它更懂中国人,而VV7也用实际诠释了高端不一定高价,其以诚恳的价格,将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和高品质感带给了消费者,我相信这正是WEY品牌的初衷。

null


将眼光放远,WEY与中国航天也有关系!

身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如何走在前端,起到引领作用?在今年6月5日WEY品牌与中国航天的联名火箭CZ-11 WEY号在上海成功发射,在外人看来WEY与中国航天的合作或许只是品牌营销,但事实并非如此,一个是汽车、一个是航天,这两个代表着地球上最尖端、最精密也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国力的行业,是天生的“门当户对”。此次联合WEY品牌能够引入航天领域的诸多科技,例如在自动驾驶领域,火箭控制系统已经步入“智慧火箭”阶段,其涵盖的感知与理解、规划与决策、学习与适应、运动与控制、沟通与协作五大模块,将为WEY品牌的智能驾驶领域起到重要作用,相信二者的结合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水平的发展。

null


【写在最后】

WEY所展现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十分明确的,如何“走上去”、“走出去”,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消费者,如何引领中国品牌向上是重中之重。虽然目前的WEY品牌与奔驰之间还有不少差距,但相信在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中,总有一天WEY也能代表着中国,站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顶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