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极车门不能落锁?汽车头枕能救命?盘点6个关于汽车的冷知识!

2019年07月23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汽车是咱们每天接触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大部分人都只是用它来代步,关于车上的一些功能等都知之甚少,更别说是一些关于汽车的小知识了。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关于汽车的冷知识,看看你知道几个。

null

1. 玻璃水为什么是蓝色的?

null

颜色不重要,主要就是想告诉你它有毒不要误食或者沾到皮肤上,顺便也给你提个醒,怕你把它和其他东西弄混加到车里。

2. 中国第一位奔驰车主是慈禧

null

这辆奔驰是袁世凯送给慈禧的寿礼,也是中国第一辆进口车,是奔驰的第二代产品,据说后来奔驰知道这件事后提出用十辆奔驰换这辆车,但是被有关部门拒绝了。

3. 中国第一个司机是孙富龄,第一个酒驾致死的人也是他

null

孙富龄原本是名马夫,在慈禧收到奔驰后被选中学习驾驶汽车,因为觉得司机和慈禧平起平坐有失体统,所以他被要求跪着开车。有一次慈禧乘车出游玩的很开心,于是便赏赐了孙富龄一碗酒,他在喝完后便接着开车,结果撞死了一个小太监。

4. 奥迪并不是一开始就叫奥迪,原来叫霍希

null

奥迪的创始人是奥古斯特·霍希,他在31岁时辞去了奔驰的工作,随后用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一家公司,但是因为不喜欢投资商过多干涉,便又离开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这家公司,然后在这家公司对面又创立了一家新公司,结果因为公司名称被告上法庭,最终法庭判决他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新公司。而“奥迪”名字的由来,据说是他到朋友家商量新公司名称时,朋友的儿子说:“为什么不叫奥迪呢?”,因为和霍希在德语中是听的意思,而奥迪在拉丁语中也是听的意思,两者意思相同,于是新公司的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就叫奥迪。 

5. 北极地区不让锁车门

null

在咱们日常开车时坐上车第一步就是关车门落锁,这是出于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考虑,但是在北极地区是不允许锁车门的,这同样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因为北极地区时常会遇到北极熊,如果被北极熊袭击时碰到一辆没有锁车门的车,可以立马钻进车内躲避,这样生还的几率更大。

6.一辆smart可以挤进20名女孩

null

2011年,美国亚利桑那州20名拉拉队女孩挤进了一辆两门版smart,并且因此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之前有19名巴基斯坦女孩挤进了一辆smart fortwo。

6. 汽车头枕关键时刻能救命

null

汽车的头枕并不仅仅是为了让乘客乘坐时更加舒适,而是出于安全考虑,当发生车祸时巨大的撞击力会让人的脑袋猛的向后仰,而头枕就能在此时起到支撑,如果没有头枕支撑,就会产生挥鞭效应,脑袋在遇到碰撞后急速前后运动,很容易对人造成伤害,严重的话颈椎还有可能当场折断。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介绍的几个关于汽车的几个有趣冷知识,如果你也知道一些关于汽车的冷知识的话,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