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夜店撩妹神器,造型吸引力不比法拉利差,声浪动力不输保时捷

2019年07月23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Hello~Hello~

这里是汽车情报组的X车评

我是最爱玩车的雷雷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这台车,就是当下销量最好的跑车---福特野马(虽然在中国,野马商标已经被川汽野马抢注,福特野马官方名称只能叫做Mustang,但为了方便,下文Mustang依旧简称“野马”)

null


说到跑车,可能世界上没有人会不喜欢,但很多人如果让他真买一台跑车,他就会觉得价格高、不实用、不好开、不舒服等等一系列问题。

null


还有人说开野马的都是鬼火少年,只会开着它去夜店装X撩妹。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下,看看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null


价格非常亲民

首先是价格,这台车是一台2017款2.3T中规版本车型,车主告诉我,当时他全办下来花了大概40万。

null


听起来还是挺贵的,不过各位也别害怕,这台车现在优惠幅度不小,4S店已经优惠到了30出头的价格,而平行进口版本裸车更是下探到了27-28万元。

null


用30万出头的价格,买一台这样的GT跑车,在我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外观极具档次感

外观上来说,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一代野马的外观的。溜背、长车头的设计都给了它非常纯正的GT跑车范儿。

null


前边的马形车标如果是个不太懂车的人,可能会把它和法拉利搞混,甚至有鬼火少年开野马冒充法拉利的段子。

null


不过段子归段子,这一代野马外观造型非常显好,很有档次感的确是事实。

null


如果对外观还不满意,现在市面上还有很多野马的包围,甚至宽体套件可以选择。甚至有鬼火少年将野马改了一个剪刀门,不过我认为,剪刀门这事儿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还是算了吧。

null


而车主也对这台车做了一点点改装:更换了一条来自美国Borla的排气,声音虽然没有5.0 V8的那么好听,但日常开出去装个X、撩个妹,或者在隧道里深踩一下,声音还是属于比较好听,有质感的那种。

null


内饰粗犷豪放

一进到车里,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台车非常的大,车头、车尾、门板都给人一种很远很厚的感觉。整个人就像陷在了这台车里一样,甚至会有一种奇妙的安全感。

null


而这台车的内饰,也非常“美国”,跟精致毫不沾边,整个风格就是美国人粗旷、豪放的感觉。

null


按钮质感也很一般,不过Mustang专属铭牌和换挡拨片这些细节还是能够体现出一些档次感的。

null


座椅也是非常的“美式”,虽然包裹性不好,但坐起来就像是一个大沙发的感觉,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腰酸背痛。

null


空间表现可以接受

而进到后排,野马的定位是GT跑车,天生在空间方面就要比传统跑车有一些优势。

null


在调整好坐姿后,腿部空间大约3-4指,还算可以接受,而如果我完全坐直,头部空间就没有了。而像后排出风口、USB电源等配置,就别想了,要啥啥没有。

null


不过这个后排依旧保持了前排很舒服的座椅,对于160左右的女性,这个后排还是可以乘坐的,临时应个急也毫无压力。作为一台跑车,我觉得还是合格的。

动态驾驶更适合巡航

很多人都说2.3T的野马操控差,山路根本拐不过来,赛道成绩也没多块。的确,野马这台车的方向盘确实很大,并且也有不小的虚位。底盘没什么路感,支撑性很一般。你要是拿它去跑山或者下赛道,那确实不行。

null


不过别忘了,这台车的定位是GT---Grand Tourer,豪华旅行车。本来就不是让你在山上和赛道中厮杀的,开起来不烦,坐起来不累,舒舒服服的从A到B的巡航才是这台车的意义。

null


很多人都说2.3T车型不配叫野马,顶多叫野驴,只有5.0 V8的才配叫野马。但真是这样么?首先这台2.3T发动机拥有314马力,434牛·米的扭矩,日常开起来完全够用。

null


其次,5.0 V8的野马在价格上也要贵出将近10万元,并且在保养、维修、保险甚至各种税费上也都要更高,对于年轻人来说压力还是不小的。所以综合考虑,2.3T的野马才真的是符合绝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

null


总结

在试驾过2.3T野马之后,说实话,感觉还不错。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一无是处”,其实它的定位让我感觉和我的86有些相似。都是让人们用很少的钱,去拥有一台有个性、有乐趣的车。

null


只不过86享受的可能是跑山、赛道,而野马享受的则是在又平又直的马路上巡航的快感。

null


好啦,本期的X车评就到这里了,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给我,如果您也喜欢玩车,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探讨。咱们下期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