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2019年07月23日 13:26:02
分享到:

日前,美国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的2019年可靠性排名出炉。其中,消费者报告的数据与往年稍有差异,可靠性和车主满意度的榜单中,往年成绩很好的雷克萨斯排名有所下降,斯巴鲁高居榜首,韩国现代的豪华品牌捷恩斯表现也很好。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而在JDPower的排名里面,雷克萨斯丰田还是多年一贯制的处于高位。豪华品牌保时捷宝马奥迪都不错,现代也可圈可点。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在两家的榜单里面,日系豪华品牌冰火两重天,雷克萨斯保持了高水准,而中国人很信任的本田豪华品牌讴歌排名很低。

中国人传统上认为比较低端的韩国车表现不错。韩国车更夸张的表现在JDPower的新车可靠性排名里面。(上面的可靠性排名是三年车跟踪的故障率统计。)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在新车可靠性排名里面,现代的豪华品牌捷恩斯排名第一,起亚第二,现代第三,全面压倒了丰田雷克萨斯

对于汽车消费,中国消费者的认识水平已经从日本车皮薄,美国车费油这种原始时代进化到了理智时代,美国作为汽车消费大国,它们国内的调查数据,也往往被当作买车的指导。而美国这些数据报告的结论往往同中国人的认识差距很大,那么美国的排名美国人的排名靠谱吗?对中国消费者有指导意义吗?

豪车和可靠的关系

在中国人的认识里面,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豪车价格高,那么品质就一定好。豪车出了问题是不应该的。所以,我们在国内经常看到砸奔驰,砸玛莎拉蒂之类的新闻。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但是从美国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的数据看,豪车与可靠性并不是成正比的。

因为美国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的可靠性排名并不看,你的车贵不贵,但是针对消费者做一个统计,统计你的车在一段时间内出了多少毛病,然后计算出一个平均的百车故障率,用这个故障率来衡量汽车的可靠性。

因为这种统计,所以豪车不豪车,与可靠性不是直接的关系。因为豪华车,往往意味着配置高,配置高往往意味着零件多,系统多。而系统多了,出故障的概率就大了。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于是,我们就看到,凯迪拉克的可靠性得分远不如别克讴歌的得分不如本田。像丰田雷克萨斯现代,捷恩斯这种高低品牌都能做到高可靠性,那是很不容易的。

同样,可靠性与安全也不是一回事。

我们看可靠性榜单,讴歌排名不佳。但是,在安全性上,讴歌是有一套的。2012年,IIHS第一次增加了小重叠面碰撞测试,结果奔驰C级雷克萨斯IS雷克萨斯ES奥迪A4均获“Poor”称号,宝马3系大众CC等车型也仅仅达标,仅有讴歌TL沃尔沃S60获得“Good”评价。同样,安全和故障率关系也不大。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可靠性就是可靠性,安全性就是安全性,豪车就是豪车,它们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美国人的报告靠谱吗?

理论上,汽车的品质问题,汽车品牌自己的售后有最完整的数据,但是这个数据很难拿到,于是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就只能自己采集用户的数据。譬如2019年JDPower可靠性的样本就是38000多,这个数字很大的,但是相比美国一年接近2000万的销量来说,九牛一毛。

而JDPower,消费者报告要采样的车型又很多,这样每个车型,每个品牌,难免有一些个体差异。销售多少万,采样几百台,如果运气好,正好这几百台没毛病,那得分就高了。反之,分数就会很难看。同时,汽车厂商的产品是有周期的。车型更新换代之处,往往会有一些问题需要磨合,造成故障增多,可靠性下降。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譬如,2019年新车排行里面,传统高位的雷克萨斯丰田都下降了。这与新Entune信息娱乐系统和八速自动变速器故障有关系。而本田讴歌排名下滑,也是因为更新车型,同时引入新的自动变速箱和信息娱乐系统引发了问题。

另外,新车排名考察期只要有几个月,而可靠性排名是跟踪考察3年前的车型。而消费者需要购买的当前车型,新车可靠,三年后未必可靠。而三年前可靠的品牌,今年未必可靠。所以,对于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的数据,不能看一年,而是要综合看几年。

2015年,JDPower可靠性前六名,雷克萨斯别克丰田凯迪拉克本田保时捷。最后六名,菲亚特路虎、吉普、Mini,道奇现代

2016年,JDPower可靠性前六名,雷克萨斯保时捷别克丰田GMC雪佛兰。最后六名,道奇福特、Smart、路虎、吉普、日产

2017年,JDPower可靠性前六名,雷克萨斯保时捷丰田别克奔驰现代。最后六名,菲亚特、吉普、英菲尼迪道奇、Ram、福特

2018年,JDPower可靠性前六名,雷克萨斯保时捷别克英菲尼迪起亚雪佛兰。最后六名,克莱斯勒路虎菲亚特、吉普、凯迪拉克三菱

2019年,JDPower可靠性前六名,雷克萨斯保时捷丰田雪佛兰别克MINI。最后六名,菲亚特路虎沃尔沃道奇、Ram、讴歌

连续看几年的,我们很容易发现JDPower的采样差异,譬如英菲尼迪,一年倒数第三,后一年排名第四。但是,长期稳定在前六名和后六名的品牌,可靠性是稳定的。譬如,可靠性比较好的雷克萨斯保时捷,可靠性不太好的菲亚特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有些品牌进步明显,譬如现代。2015年后一步一个脚印,排名,2016年排名中游,2017年后就稳定在前几名,2019年新车排名拿下第一和第三。也有稳步退步的品牌,凯迪拉克2015年在前列,2016年,2017年退居中游,最近两年已经在后面了。

综合看几年的排名,对我们购车的可靠性是有帮助的。

中国人买车,美国人的排名有意义吗?

理论上,JDPower是针对一个国家的汽车样本进行统计的。就是说,美国有美国JDPower,德国有德国的JDPower,日本有日本的JDPower,中国也有中国的JDPower。但是,由于中国的国情,各个车厂和4S店要糊弄洋鬼子的调查太容易,所以中国的JDPower反而不被中国消费者认可。

那么,美国的JDPower和消费者报告可以直接拿过来用吗?这个要分情况。就汽车的可靠性,主要取决于这么几个因素。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一个是汽车的设计,现在大厂都是全球统一车型,除了一些本土车型,设计上差异是不大的。设计之外,是汽车的供应链,一般来说,在哪个国家生产,就会尽量在这个国家建立供应链。而供应链问题往往就是汽车品质差距的关键。

供应链之外,还有一个生产厂品控的问题。如今的汽车生产已经很先进,机器人用的很多,但是最终整车的装配还是靠人的,人员素质与管理也影响汽车的品质。中美之间,设计全球车型基本是一样的,但是要注意换代差异,有些车型中国和美国有一代甚至几代的差异,美国测试的是新车型,而中国卖的是旧车型。

至于主机厂的设备与人员,中方未必差。但是供应链可能就有差距了。供应链的问题是工业基础的问题,这几年韩国车品质提升,很大程度就是韩国注重了汽车的供应链建设,而中国在这方面还有差距。所以,美国的结果只能部分参考,譬如一些德国车型,就是德国生产,分别出口中国和美国,那么美国的结果直接可以拿来用。部分日本品牌的车型也是如此。

美国最新消费报告出炉:什么车最可靠?有些车的排名却让人想不到

有些车型,是中国制造,全球供货。譬如沃尔沃就已经对外出口,美国市场的一些沃尔沃与中国市场沃尔沃是一样的。

至于,在中国有合资的车型,只能部分参考,即使是同一代车型,看起来完全一样,因为供应链的差别,品质也会有差异。对于合资车型,中国媒体的一些可靠性数据更有参考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