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心!匠心!深入人心!为啥说TA是紧凑级SUV市场“大魔王”

2019年07月2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去年,湖南卫视的《声入人心》第一季出圈走红,凭借首播豆瓣评分8.9,最后一期飙升到9.2的超强口碑,一举成为娱乐圈里的“顶流”综艺。7月19日,《声入人心》第二季再度来袭,出品人廖昌永、张惠妹、尚雯婕携第二季36位成员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刘岩、郑棋元、扎西顿珠等实力派成员,摆出了“魔王大乱斗”的霸气阵容。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季中,还有一位”魔王级“嘉宾倾情加入,它旗下的车型跟本次栏目的参赛选手一样,兼具颜值和实力,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它就是长安马自达品牌,据悉,此次,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作为本次栏目的官方指定用车。

今天,鬼哥想说的是第二代CX-5,它是汽车圈里紧凑级SUV市场中的重磅车型。在7月份,第二代CX-5跟这些参赛成员一样,刚刚在广州接受数十位城市体验官的”检验“。在全面试驾之后,参与活动的专业”体验官“们为其大声叫好,直接为它扣印”首席“席位!那么,它到底具备怎样的实力呢?来,跟鬼哥一起看看吧。

null


深入人心融入生命元素 精悍、大气不失运动感

在第一季的《声入人心》中,有很多小哥哥不仅演唱技巧高超还拥有超高颜值。尚雯婕老师曾疑问:现在唱美声的都长这么帅?确定不是隔壁偶像综艺走串场?现在,到了《声入人心》第二季,同样有一批”神仙级“大帅哥登场,比如扎西顿珠、郑棋元都是又帅聚焦度又高的选手。

null


当然,第二代CX-5也是这样帅气的超能选手。在汽车圈里,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一直是让人怦然心动的高颜代表,跟很多偶像车型不同的是,马自达魂动设计不光简单叠加了时尚元素,而是融入了更多生命元素,让汽车机械看起来更有”温度“。与老款车型相比,第二代CX-5“魂动”设计理念被升华到更高的层次,新车以东方美学意识为出发点,打造简约且明亮透彻的造型。

null


第二代CX-5拥有精悍且大气的外观,前脸采用了全新的马自达飞翔之翼标识,雕刻出的深邃精悍的表情,配合立体构造的进气格栅,金属质感爆棚。细长的LED智能大灯是前脸设计中的点睛之笔,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一条贯穿头尾方向的犀利线条充分表现出车辆轻快加速前行的速度感。同时在车腰部加入的镀铬装饰条,使第二代CX-5整体有一种超越同级的品质感和豪华感。

null


另外,继“魂动红”后,第二代CX-5再度创新性的推出了“水晶魂动红”色。新颜色是马自达深度研究车漆工艺20多年的最新成果,与“魂动红”相比,新颜色的饱和度增加20%,浓度增加50%。它通过车身线条抑扬的表现,使映射到车身的光线发生变化,凸显出更高雅的艳丽感。

独具匠心不玩配置堆砌 细节之处更具含金量

《声入人心》这档节目最大的看点在于它的专业性,除了廖昌永、尚雯婕、张惠妹三位出品人的专业能力令人信服,节目组邀请的其他评委也都是中国顶级音乐剧出品人。而且,整个节目制作精良,各个环节紧紧相扣,极具质感。

null


如同长安马自达的造车工艺,精工细作,独具匠心。马自达在造车上从不随波逐流,也不玩”假大空“的套路,长安马自达更愿意把匠心之处体现在造车细节上。比如,坐进第二代CX-5的座舱内,并没有扑面而来的豪华感,但在消费者用车的细节上,长安马自达做得相当到位。比如,马自达驾驶舱的设计中,运用了苹果手机的设计理念,将方向盘、仪表板装饰、左右出风口、门板装饰的中心点处于同一高度。如此布局,可以使驾驶者感受到恰到好处的“紧张感”。为了提升驾驶者的舒适度,第二代 CX-5全新的座椅设计得更加厚重,通过立体的线边和独特的缝制技术,改变了原有乘坐感,同时,第二代 CX-5首次采用座椅靠背最大后倾角达到28度的2段式放倒结构,能滤除路面不平所带来的多余震动。

null


第二代CX-5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不像很多对手车型一样,玩儿配置堆砌,弄了一些越级配置吸引消费者眼球,马自达更愿意带给消费者带来极具质感的汽车生活。比如,马自达与Bose公司针对第二代CX-5共同开发了Bose.高端10喇叭音响系统,高音域的清晰度与低音域的紧凑感前所未有。在智能化方面,第二代CX-5采用了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一块并不扎眼的7英寸高精度液晶显示屏,其中包含采用“MZD CONNECT悦联系统”、APP热门应用软件、蓝牙音乐流媒体、语音控制系统、ECO节能减排环保贡献统计信息、车辆功能设定、定期保养提醒、GPS卫星导航+TMC实时路况信息等所有热门功能,就像一位非常优秀的”汽车搭档“,能解决用车生活中的很多问题。

null


不忘初心创驰蓝天技术再升级 人马合一极具质感

在第二季的《声入人心》中,谈到心目中的“首席”,张惠妹的回答很直接:“要么拿声音征服我的耳朵,要么能拿情感打动我的心。”对于一款车来说,开起来的感受是最能让人心动的,鬼哥认为,人车合一驾驶感才是一款“首席”车型该具备的高素质。

null


第二代CX-5是一款用驾驶感受征服消费者的车型,它没有那种让人看着“发晕”的动力数据,但只要你开起来,这款车型就会让人爱不释手,这一点,也得了众多驾驶“体验官”的认可。据了解,第二代CX-5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G”发动机,搭载有凹顶活塞、混合气体多孔燃油喷射系统以及创新性的4-2-1排气系统,工作时能达到13:1超高燃烧比。配6速自动/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55ps和196ps。

鬼哥曾多次体验过第二代CX-5,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是线性和平顺,这种线性就是指车子油门踩下或者转数变动时,动力会有明显的反应和变化,而且可以实现精细控制和精准动力输出,不像车市中的一些涡轮增压车型,当油门踩到三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二,或发动机转数从2000升到4000转,在动力上几乎没什么反应。这种线性容易让驾驶者与车能够很好的”沟通“,并建立起信心。此外,第二代CX-5底盘很有韧性,悬挂的上下运动很精密,再加上马自达独有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即使行驶在弯道上,也可以开得很快很爽。不仅如此,第二代CX-5在NVH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改进,静谧性很好。在越野上,第二代CX-5还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215mm离地间隙,翻身越岭,不在话下。

null


不能不提的是,在车身安全上,第二代CX-5采用的“创驰蓝天高强度车身”是跟奔驰宝马品牌一样的“环闭式”的车身结构。另外,第二代CX-5搭载了马自达独立开发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拥有27个传感信号,可以媲美于奥迪quattro,永远在后轮上保留1%的动力,在车型稳定性不好,侧倾、侧滑时,四驱系统可随时介入,保障车辆安全。

null


鬼扯:《声入人心》这种看似不够激烈的剧情却引发了观众群体的集体狂欢。“憨”与“不太聪明”的成员区别于其他偶像,也是这档栏目的独有特质,但真情实感的社群主义和超一流的专业水平却让这档综艺节目一路逆袭。就像是车市中的第二代CX-5,看似不够“聪明的”的真材实料,和匠心十足的造车工艺,以及上百位体验官频频点赞的操控性能,让它成为紧凑SUV市场最具含金量的“首席”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