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6/7座都有,9万多起步的中型SUV了解下!

2019年07月23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汽车消费市场中,车企会根据消费者的大致要求,推出几个配置不同的车型。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不同配置车型选择,有什么就选什么。但有人想过没有,为何不让消费者自己选呢,喜欢的全加上,不喜欢的统统不要?当然,一些豪华品牌也提供了一些定制或选装,只不过价格很感人而已。

 



null



就在前几天,上汽MAXUS D60价格公布,售价9.38万起,同时也公布了迈克萨斯的中文名。一款定制高品质的中型SUV,100+定制选项,多种个性选择。“我的车,我来定”,便是上汽MAXUS D60给大家在选择车型的最佳底气。但除了以上优势之外,车型其它硬实力到底如何,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null


 



null


 


null



在车型正式试驾前,我们还参观了D60所在的工厂。目前,上汽MAXUS有4个工厂基地,分别是无锡基地,主要负责生产V80、G10、T60、D90;江苏溧阳房车研发与生产基地,主要生产RV80和RG10车型;南京研发与生产基地,主要生产G50和D60车型;临港基地,主要生产EV30等车型,我们参观的便是南京研发生产基地。除了驻足于国内市场,上汽大通还放眼于海外市场。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海外4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达5万+。


 



2018年9月,上汽大通南京软件智能中心成立,依托南京当地人才优势,将在2-3年时间打造1000人规模的软件研发团队。这一切都将在上汽MAXUS上付诸实践,让智能化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目前已经拥有396项建设项目,其中更是涵盖了用户运营、交易、工程、制造供应链等11个大模块。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过去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凭借着全球首家全新的C2B定制工厂优势,上汽大通南京C2B智能工厂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工作4.0“灯塔工厂”名单,使得该工厂是全球首家入选的中国整车企业,相信这一制造模式将会成为行业所效仿。

 



null



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宝马位于雷根斯堡的工厂,是世界范围第一家整车厂入选的名单。而上汽大通南京C2B智能工厂,则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入选的整车工厂。

  


null



工位上有出现问题时,相应的就有红灯亮起,负责人就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处理,时间就是金钱。

 


null



所有工位的大致运作都可以监视到,情况了如指掌。




null




null





null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5T动力版本,型号为15E4E发动机,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在1700rpm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在日常驾驶中超车还是显得比较轻松,很乐意去降挡。但是,在平顺性上,D60还是表现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大致通病。在换挡的瞬间,有一种闯动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背后无缘无故被小踹了一脚一样。尤其是在3挡到4挡之间,这种闯动性还是比较明显的,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下。另外,在切入S挡时候,稍微深踩油门,噪音就会随即而来,透过车窗传递到车内,清晰感强烈。不过在一般驾驶过程中,车内的隔音效果还是能让消费者满意的。



null



当然,该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效率高,一般超车会来得自然些。不过如果想短时间加速的时候,一脚油门踩下去,涡轮增压的迟滞还是会有的,再加上变速箱的反应环节,大约在2秒左右的时间,引擎的动力才会不断的涌现出来。

 



null



试驾路段,特意选取了一段山路。对于D60而言,偶尔的山路还是能应付过来,整体转向手感较为轻松,对驾驶者非常友好,虽有一点小虚位,但整体还是非常乐于接受的。只不过连续劈弯的时候,再加上比较大的车身尺寸,要记得它只不过是一款城市SUV罢了。

 



null




null




D60的整体调校工作由英国米拉底盘专门负责。底盘有韧性,但不会显得很硬,整体感受还是偏向于舒适的定位。过坑洼地段的时候,悬架伸缩程度非常到位,教授坐在后排,感觉还是挺舒适的。多连杆在舒适性上起到很大的作用,道路上的不舒适感会很大部分被过掉,城市SUV舒适性不外乎这些。

 


null



刹车比较柔和,整个刹车行程表现也比较线性,但有一点教授觉得不是很好,就是以一定较快速度行驶时,想要早点刹住车的话,会给人一种没有信心的感觉。

 



null




null



HUD抬头显示配置,也是目前许多车企会普遍采用的主流安全配置,车辆的速度以及导航的的引导方向,都能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在结合D60搭载的L2.5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自适应续航、车道偏离及自动泊车等系统,在车道偏离实际的操作中,方向盘有一定的偏离的话,系统会自动的进行修正,但修正显得非常轻微及友好,不会直接一下子干预,很体贴很亲切。

 


null




null




null



近些年来,上汽MASUX的设计水平也与上汽集团有着同步的发展,尤其在乘用车这一模块上。D60的外观而言,教授觉得设计层次是比较讨好的,第一眼就被种草了。

 


null



D60,很大程度上还原了ARANTULA概念车设计,颇具科幻之风。前脸的设计就很吸引人,分体式大灯最有代表性。上方“北斗之眼”非常狭长,里面灯组依次排列,视觉与功用效果都值得点赞。

 


null



夜晚点亮的效果,更加有代表性。

 


null



智聚八方中网设计,好有一种八方来财的感觉,每一个细节都很精致。听设计师团队讲述,之前提供了几种中网设计,比如横幅式进气格栅,不过最后还是敲定了这个智聚八方中网设计。

 



null



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尺寸,除了时尚的设计之外,D60还给我们一种魁梧之感,引擎盖上还有进气口装饰。

 



null



侧面比例较为协调,饱满之势顺手拈来,腰线始终贯穿侧面。但点睛之笔在于车窗的镀铬,与行李架相互接连。值得一提的是,要想外观出色,在个性定制的时候,在这个环节上就要选择一些外观套件会比较时尚些。

 



null



尾部的灯组,除了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一样,灯组设计类似点阵式以此排列,非常精致。夜晚时分进行点亮,辨识度和点亮效果,它们应该最有发言权。 尾部上下层次分明,车辆四周均有镀铬装饰条,在起到装饰的作用时,还有利于防剐蹭。

  



null




null



内饰惹眼的当然是14英寸的中控大屏,大屏幕之下,是斑马系统的加持,语音控制空调、导航、音乐及天窗等一些常规功能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整体的语音识别度及操作较为好评。但是斑马系统,也有小改进的地方。便是在实际的导航过程中,一边是平直路面,一边是上桥的分叉路线,如果这时候有个界面提示下的话,相信很多消费者更喜欢。所以,还是期待下3.0版本的斑马系统吧。据悉,该系统将在今年发布。

 


null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除了斑马系统之外,上汽MASUX还提供了另外一种车机系统——蜘蛛互联系统。两款车机系统,各有各的优势,斑马系统的口碑基础更加扎实些。举个简单的例子,在音乐方面,斑马系统采用虾米音乐,而蜘蛛互联系统则是采用了QQ音乐,歌曲储存量更加有优势。

 



null



当然,有些消费者还是会依赖于实体按键,在有些时候,盲操作还是很有优势。上汽MSXUS也深谙此道,中控屏幕尺寸,依然提供了8寸、10寸及14寸等不同尺寸,小尺寸屏幕提供了一些实体按键。

 



null





由于试驾的车型为5座版本车型,6座和7座版本车型没有体验到,关注6座和7座车的消费者还得多等往后的车型具体试驾报告了。一款中型SUV,安置了5个座位,空间富裕程度可想而知,尤其是后备箱。后备箱深度非常可观,教授站在车尾,身子要往前才能碰到第二排座椅。

 


null



没有四驱版本车型,所以后排中间没有隆起,这样对于第二排乘客来说非常友好。第二排角度可以调节,如果前后也可以调节的话,那就更加完美了,但是座椅的长度,教授还是觉得短了些,少了一些腿部支撑舒适作用。

 


null



内饰配饰除了传统颜色之外,还有红黑等活泼配色。Alcantara的材质使用,相对而言,触感会相对比较细腻些。

 


null



整体的储物空间,相比大多数车型而言,算是比较中规中矩吧。

 



null




null



从客户下订单开始,到交车需要多久的时间?工作人员的回答是28天,与G50一样,都是一样的时间。并且整个生产环节,消费者也可以通过APP进行获取。在官方APP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除了必要的安全系统之外,外观、内饰搭配、功能配置等都可以进行选择,32个项目,总共101小项目,随心所配,没有任何的捆绑销售。

 



null



比如,在车型的选择上,你如果选择5座车型的话,在原先的基础上可以减免3000元的购车费用。不用时尚的外观套件,再减免1000元,等等。这种从最高价开始减免费用的营销手法,非常讨巧,抓住了消费者在实际购车的消费心理。

 


null



经过一天的工厂参观和一天的试驾之后,教授对上汽MAXUS D60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好评的外观和活泼的内饰风格,贴合时下消费者对于新潮气息的追求。同时,新车在动力总成匹配上及车型身份设定上,又高度符合城市SUV的设定 ,舒适且可靠。而关键的地方,在于上汽MAXUS D60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它打破了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隔阂,真真正正的实现高度定制。而入选达沃斯论坛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也代表了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MAXUS在用户驱动业务新发展模式的最大认可。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