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别浪费时间了 新款斯柯达速派没什么意思

2019年07月23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只要说到B级车,绝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都是凯美瑞、雅阁这些在这两年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就连昔日王者帕萨特和迈腾两兄弟都不敢掉以轻心。

但是别忘了,在二线豪华合资品牌阵营中,有那么几台中型轿车同样竞争力十足,而且极具性价比,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斯柯达速派

作为大众的亲兄弟,斯柯达一直都走着"性价比"路线,而斯柯达速派,更是斯柯达家族一台口碑还算不错的车型。就在上周,这台中型车迎来了中期改款,官方指导价为16.99万-23.99万元。

那,在目前竞争日益激烈的B级市场中,这台新车到底有多少竞争力?

外观更精致,配置再升级

null

新车在外观上改动不大,直瀑式设计的的前格栅得到保留,前大灯组造型和保险杠样式的微调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具质感,在大家都在年轻化、运动化上发力的今天,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速派这样不算太大的改动确实也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致。

车身三围方面 ,新车在车身长度上稍微加长了一点点,新车的长宽高变为4869/1865/1489mm,轴距则依旧是2841mm,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的改动其实并不小,除了换装更具运动气息的平底方向盘之外,中控显示屏也换装了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区也由之前的物理按键改为触控面板。相比老款车型的内饰来说,新车在内饰设计上多了几分科技感。

null

相比上款车型,现款车型在动力上没有做出什么太大改变,依旧搭载1.4T发动机及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与之匹配的为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

而新车最大的亮点,其实体现在配置上,光是安全配置侧面, 新款速派就全系标配了全模块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uto Hold、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碰撞后紧急措施、后倒车雷达等诸多配置。这还不包括若干其他的外部和内部配置。

配置的升级,也换不来多少市场

null

如今车市的主要购买力,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年轻群体,而在大家都在年轻化、运动化上发力的今天,斯柯达其实做的并不好。即使新款速派在外观、内饰上确实更具质感,但是相比凯美瑞、雅阁这些车型来说,速派在设计上还是更偏向于中年群体。

另外,从品牌角度来讲,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斯柯达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完全沦为二线品牌,这就导致消费者在购车时并不会首先到斯柯达品牌,这也是这两年斯柯达表现不是很好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现在迈腾和帕萨特都有较大的终端优惠,这就进一步压缩了速派的竞争力。

null

从动力角度来看,全系均为燃油版本的速派在面对凯美瑞和雅阁时也显得相对单薄一些,不仅是速派,在B级车市场,凭借有着不错市场口碑的双擎车型,凯美瑞和雅阁已经分走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综上所述,虽然新款速派在配置上进行了不小的升级,但是较为尴尬的品牌定位和竞争颇为激烈的B级家轿市场仍是它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同级少有的掀背式尾门,在大家都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其实也显得不再那么的出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