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上半年BBA销量:宝马势不可挡,奔驰奥迪各有各挑战

2019年07月23日 15:45: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毫无意外,2019年上半年,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依然还是BBA的天下。虽然市场变幻莫测,但德系三强在豪华车市场中的地位却无可撼动。不过,在德系三强的排位上,今年上半年却有了出乎意料的变化。

null


(数据来源:盖世汽车)

凭借X系列销量的强势增长,宝马在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都收获了喜人的业绩。加上MINI品牌,宝马集团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集团,在国内宝马也一跃坐上了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与宝马的势不可挡形成反差的是,奔驰奥迪在全球市场均遭遇了超过4%的销量同比下跌,而在国内市场,它们虽然收获了销量增长,但却各有各的难题急需解决。


剑指年度销量冠军,今年的宝马强得可怕

null


null


(数据来源:515fa)

上半年宝马的销量增长主要由宝马X3贡献,去年7月完成换代并国产后,产品力突出的宝马X3月销量快速攀升到了八、九千台的水平,并且持续保持稳定,上半年合计为宝马贡献了超过5万台的增量。与此同时,宝马X1继续以大取胜,牢牢占据着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位置。宝马5系和换代前的宝马3系数据上虽有小幅下滑,但在市场上也还是属于不愁卖的车型。除了定位尴尬的宝马2系和价格昂贵的宝马X1新能源,宝马的国产车型销量可以说是遍地开花。

进口车方面,两款全新的SUV产品表现不俗。全新一代宝马X5继续领跑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半年累计交付1.1万台。4月份上市的全新旗舰SUV宝马X7目前仍需加价提车,部分4S店甚至连试驾车都卖出去了。

null


今年是宝马的产品大年,除了全新的X5、X7和改款的7系,6月份销售主力宝马3系也完成了换代,全新一代3系产品实力突出,产品调性又很能讨好年轻消费群体,后续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高端产品方面,第三季度宝马8系即将和国内消费者见面,深受宝马粉丝喜爱的全新一代Z4也有望在年内引入。无论是销量表现还是产品实力,今年的宝马都强得可怕。利润与口碑双丰收的宝马如能成为豪华品牌年度销量冠军,也算是众望所归了。


国产得意进口失意,奔驰的品牌神话还能持续多久?

null


null


(数据来源:515fa)

单看国产车型的销量数据,奔驰在豪华车市场中的统治力还是很强的,奔驰E级奔驰GLC不仅牢牢占据着各自细分市场的榜首位置,而且还贡献了一定的销量增长。改款后把主销车型的2.0T发动机换成1.5T+48V的奔驰C级销量基本保持稳定,比奥迪A3宝马1系定价贵了一大截的奔驰A级上半年也卖出了超过3万台,销量直逼奥迪A3,可见奔驰品牌的号召力之强。

然而,在较少人关注的进口车方面,奔驰的表现并不如意,GLE换代之后销量依然没有起色,完全被竞争对手宝马X5奥迪Q7抛离,路上能见度极低,CLA、GLC轿跑等车型又处于产品生命末期,难以吸引消费者。至于Smart品牌,或许只有国产+电动化才能挽回它的销量颓势吧。

null


下半年,奔驰至少有两款高端产品将在国内上市,包括旗舰SUV——全新一代GLS和首款纯电动SUV——奔驰EQC,它们都将进一步巩固奔驰品牌的高度。至于更为走量的产品——国产的奔驰GLB,可能还要明年才能和国内的消费者见面。凭借奔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和成熟车型逐渐放开的市场优惠,今年奔驰在国内市场要获得正向增长应该难度不大,甚至还有机会从宝马手中把年度销冠位置抢过来。

不过,奔驰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它的一些走量车型的品牌力远远超过了产品力,比如奔驰C级、GLA,刨除品牌形象之后,它们的实力甚至都不如部分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奔驰的品牌神话,还能屹立多久呢?

越换代越挑战,奥迪的问题可大可小

null


null


(数据来源:515fa)

奥迪无疑是今年上半年BBA中日子过得最难的,主销车型陷入了越换代越挑战的困境,陆续完成换代的奥迪Q5L、A6L和Q3都遭遇了销量下滑,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奥迪Q2L销量也未达预期,国产车型中仅有奥迪A4L奥迪A3凭借大幅终端优惠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好在奥迪及时调整,提高了换代车型的产能并放开了市场优惠,6月份的销量才得以迅速回暖,同比大涨了22.2%,上半年总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奔驰的情况相反,奥迪的进口车型倒是卖得挺好。坚守多年的奥迪Q7如今的销量终于赶上了宝马X5,6月份销量为2413台,同比增长85.4%。奥迪Sport高性能车型6月销量为1957台,环比增长116%。凭借较为实惠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奥迪的进口豪华车和运动车在市场中都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null


今年下半年,随着奥迪Q5L、A6L和Q3这三款换代车型销量的继续回升,奥迪品牌整体的销量数据应该会有持续的增长,即将和我们见面的奥迪首款电动车 e-tron和全新运动旗舰SUV奥迪Q8等进口车型也值得期待。

奥迪来说,要获得高销量不难,难的是如何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让换代车型不用靠优惠也能卖得动。不过,这个问题也可能并不是什么问题,有着庞大的大众集团撑腰,奥迪奔驰宝马有着更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打价格战,它可一点都不虚。只是长期以往,品牌形象、新车开发成本预算可能受到会受到影响或者制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