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不会选车,就买这三款,堪称“理财级”车型,保值率超高

2019年07月23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提到二手小型车给人一般都是代步、省油、练手的印象,但是在车界却存在这么几款小型车,即便是二手车,其价格也依旧坚挺,相比同级别的车型而言拥有着更高的保值率。那么这几款车到底有什么秘诀可以“保持身价”,并成为小型车界的“理财产品”呢?

null


决定汽车保值率的因素有很多,最重要的无非就是两点,一是该款车型的市场保有量,二是该款车型的口碑和品质。所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可靠的产品素质才是衡量价值的标准。排除掉一些停产的经典车型保值率虚高以外,作为许多年轻人选择范围内的二手小型车,即便是保值率高导致购买成本高,但是也可以保证日后使用过程中维修保养更加亲民,而且省心耐用。下面就给大家说三款二手小型车,不仅产品质量稳定,而且即使开几年再卖也亏不了多少。

null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自2003年进入国内进行销售后,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截止到现在,飞度的全国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在无数人们的心中,对于飞度的情感远远超越了它的销量。飞度不仅稳定可靠,性能出色,而且油耗很低。值得一提的是,飞度也被人们称为“空间魔术师”,短小的车身却有着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而这全都得益于本田工程师对飞度内饰进行全新的设计和优化,在保证人体工程的基础上去进一步的压榨车厢的剩余空间。

null


null


null


优点:造型时尚、动力强劲(1.5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能爆发出最大131马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空间宽敞利用率高(魔术空间,利用灵活)、燃油经济性好(适合拥有第一辆车的年轻人)。

null


缺点:减配严重(隔音材料也被“阉割”掉,内饰塑料感强)、NVH差(胎噪、路噪比较大)、底盘没有德系竞品扎实。

null


丰田威驰

汽车界流传着一句梗“修不好的路虎,开不坏的丰田”,虽然是戏谑,但是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丰田品牌旗下车型品质的认可。上到陆地巡洋舰、凯美瑞再到“全球车”卡罗拉,出色的品控成就了丰田世界霸主的地位,抛出国家和民族情结,日系车确实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而作为入门级轿车的威驰同样在小型车中拥有不俗的人气和高保值率,每个月的都能保持5000辆以上的销量,也足以证明它的可靠。

null


null


null


优点:燃油经济性好(1.3L、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平顺省油是一大优势)、空间大(小型车中为数不多的三厢车型)、操控同级中尚可、配置比较高、品质出众(维修保养省钱省心)。

null


缺点:底盘不够稳重(车身较轻,也是这级别车型的通病)、内饰塑料感强、后轮采用鼓刹、隔音效果比较差。

null


大众POLO

作为保值率前三的小型车中唯一的一款德系车型,POLO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一直是这级别市场中的“宠儿”。从“四眼”POLO到刚上市的POLO Plus,一路走来它都是以一副“忠实可靠”的形象出现在我们身边,虽然现在整个小型车市场“百花齐放”的盛况早已不再,但是这不意味着在小型车领域没有优质的产品。小巧的车型,较低的入门价格,动感的车身外观,这些恰恰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null


null


null


优点:时尚靓丽的外观(老少通吃、男女通吃而且看起来并不廉价)、皮实耐用、维修保养便宜(市场保有量大,配件较多)、油耗较低(适合家用)、底盘稳重(符合德系车型一贯的调教风格)。

null


缺点:后排空间略小(大长腿就不要坐在后排了)、电子系统的小毛病比日系车略多、内饰装配工艺好但是塑料感强(成本所限可以理解)。

null


对于小型车级别的二手车,图的就是质量稳定和使用成本低,而日系和德系的这三款车无疑是“香饽饽”。总结起来它们高保值率的背后无非是这几点: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后期维修保养方便便宜、质量上乘有保证、空间利用率较高等等。至于这三款二手车型,你更青睐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