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布局万物互联 华晨宝马建首个5G汽车生产基地

2019年07月2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作为沈阳第一个5G示范单位,华晨宝马自2018年10月开始在沈阳生产基地的铁西工厂、大东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全面建设5G基站。目前共建设铁塔21个,5G基站35个,今年4月已经实现三大工厂5G信号的100%覆盖,总覆盖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null


与此同时,华晨宝马已完成其沈阳生产基地的5G网络建设并率先启动应用示范项目——测试车辆数据5G传输,成为全球首家将5G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及生产领域的汽车制造企业。

null


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5G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将对生产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华晨宝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并实践5G创新应用,提高工业生产力水平,并引领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采用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双运营商5G网络。通过启用移动边缘计算技术,实现5G工厂私有网络和公有网络的安全灵活切换。经过3个月的技术迭代,当前生产基地内5G网络的传输速度从建成之初的600Mbps发展到1Gbp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