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的发动机质量如何?使用时间久了油耗会升高吗?

2019年07月23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众多的国产汽车品牌当中,奇瑞汽车口碑和销量都不错,竞争力也是一流。特别是奇瑞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也有很多打算购买奇瑞汽车的车友还存在着这样的一个疑问,据说奇瑞汽车的发动机在使用一两年之后油耗就会慢慢升高,那么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image001.jpg

首先,奇瑞汽车使用的发动机多数是ACTEC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奇瑞公司与欧洲最顶级的发动机设计公司AVL联合设计开发的。ACTECO发动机不管是在性能还是在技术上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功率油耗以及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上,都已经达到了一线的水平。而且这款发动机的油耗在同等性能的发动机当中也是属于比较低的一个水平。总体来说奇瑞汽车的发动机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也是非常节能省油的。

image003.jpg

其次我们可以从发动机的生命周期来看。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分为三个阶段:未使用期,磨合期以及磨损期。这三个阶段的油耗有着很大的差别。在刚刚购买新车之后的一段时间,这个时候新车的油耗是比较高的。逐渐磨合之后油耗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性能也达到了一个最优的状态。然而当发动机磨损严重之后,各项性能就会逐渐降低,油耗自然也就会提高了。

image005.jpg

最后要说的是,虽然发动机的使用时间和磨损程度有一定关系,但并不一定成正比。奇瑞汽车发动机使用的年限长,并不代表发动机的磨损程度就高。所以如何保养汽车和发动机并且尽量减少发动机的磨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油耗。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影响奇瑞发动机油耗的并不是使用年限,而是发动机的磨损程度。如果对于车辆的保养比较细心和在意,那么即使发动机使用时间比较长,油耗也不会有很大的升高。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