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仪表盘的4个“救命灯”,维修工:没跟你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

2019年07月23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对于已经有车的朋友来说,都知道在汽车仪表盘上拥有各种各样的指示灯,这些指示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想要全部记住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说我们在科目一的时候也死记硬背过,但真正到了开车时,却总会忘记标志意思。

修安装有很多交通事故并不是意外,而是部分车主的大意。如果我们不明白车上指示灯的意义,很有可能会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今天小编向大家讲几个比较重要的“警示灯”。这可以说是仪表盘的4个“救命灯”,维修工:没跟你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

null

1、制动系统

这个是我们的手刹指示灯,当我们的手刹拉起时,指示灯亮起,如果我们在行车过程中看到这种指示灯,首先应该检查手刹是否松开,如果手刹指示灯没有熄灭,应该检查刹车油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磨损过薄,如果无法立即检修,应该及时的停车。

null

2、水温

这是一个温度计一样的指示灯,这是显示汽车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一旦过高的温度会导致气缸变形,从而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系统,如果出现缺油、缺水的情况,车主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处罚。

null

3、胎压

这是用于显示汽车轮胎的胎压情况,在正常情况下都是属于熄灭状态,若胎压不足的情况下,指示灯会亮起。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胎压不足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停车检查,是否出现爆胎、轮胎漏气等情况,若及时行驶,可能会出现侧翻、无法控制方向等情况。

null

4、电瓶

这是用来显示汽车电瓶的工作状态,跟发动机自检指示灯差不多,在自检的时候会亮起,若没有问题会及时的熄灭。但如果指示灯一直处于亮灯状态,很困难是蓄电池出现问题,若继续行驶,很困难会对蓄电池造成难以弥补的损伤,可能下次无法启动车辆,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时,建议你及时下车检查,或去修理厂进行检修。

现在车主们对于车上的知识越来越不关心,但其实对于这种行为,很可能会对我们的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所以,我们不仅要了解驾驶技巧,同时也要知道哪些知识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