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流失的潜在客户,靠设计救得回来吗?

2019年07月23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0.45万台,这是东风标致在今年6月份交付的销量成绩

7月10日,PSA法国总部唐唯实在记者采访中表示"PSA的信心坚定,我们要留在中国市场,绝对不离开中国市场。目前神龙汽车已经做好了一系列调整,让我们在今年年底见分晓。"

null



这样的话,让标致的销量增添了一些"悲情"的色彩,法系车到底怎么了?标致到底怎么了?这或许是只能讨论,却永远不可能回答的问题。

PSA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正在增长,唯独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大幅下滑,2018年全年PSA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为26.2万台,同比下降32%。按照国内目前的市场局势来看,等待标致的或许是一道"撤军令"。

null



PSA对中国市场是有诚意的

这个诚意我是指整个集团对于消费者的态度而言,早些年的标致505和雪铁龙富康都是基于欧洲市场同步更新的产品,在这一点上很多合资品牌都很难做到。

这可以这么说,标致拥有神一样的产品,但是却被一些蠢货拿来销售,我当然不是在说4S店的基层销售人员,而是整个东风标致内部的营销市场系统,压根儿就没花心思去了解中国市场。

null



他们认为好的,放在中国市场也会好。

而事实恰恰相反,尽管一些产品保持着和欧洲市场同步更新,但是由于进口配件太贵,导致后期用车成本也高于同级产品太多。这是PSA在中国市场上早期遇到的问题,君不见在国内市场上受欢迎的往往是特供车……

null



此后标致也做出了一些改变,例如刚上市没多久的标致508L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但是它的销量表现又是如何呢?

今年3、4月份,标致508L分别售出了606台和506台。这个成绩显然是不及格的,然而,标致508L在上市之前,网友们对于这款车的关注度却很高。为何到了掏银子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选择放弃这款产品呢?

null



人穷志短,年销两万

东风标致给508L立下了年销两万的目标,这差不多是雅阁一个月的销量。似乎,东风标致在销售508L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信心。

坦白来讲,标致508L整体表现出的产品力着实还不错,对比同级竞争对手,不仅在配置方面有优势,在价格方面更是给足了诚意,三大件的口碑相对来说也是可以的。如此一款产品,就是卖不动,其实也并不奇怪。

null



首先配置划分肯定是有问题的,一款中级车,低配双气囊也亏标致想的出来。它想要在17.57万元的价位和凯美瑞、雅阁、迈腾等产品展开正面较量,然而面对这些老将,标致508L根本就占不到便宜。

null



然而编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当我去4S店咨询标致508L这款产品的时候,发现很多配置都要提车,店里除了一台展车和一台试驾车之外,只有两款次低配的产品可以拿到现货。而且我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销售人员对于售卖标致508L这款车产品的热情不高。

询问过后才明白,厂商目前对于标致508L的销售没有任务,同样也没有奖励。对于4S店来说,单凭卖车赚那点利润亦或者贷款手续那些费用,销售标致508L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

佛系卖车,我还真就服了标致

null



人不自救,何人救之?

如果说我对标致还有什么好感的话,我认为标致历来的设计我都非常喜欢,包括外观和内饰。给人感觉比较前卫,也有科技感。

但是也仅此而已,当我拿着足够的购车预算,去选择一款车的时候,标致肯定不会纳入我的选项之内,原因很简单,买标致的产品太纠结。曾经一位销售大师说过,你兜售产品的时候,千万别让客户去动脑子,因为一旦纠结不出个所以然来,客户就会放弃你家的产品。所以,这两年我们可以看到耍猴的配置车型是越来越少了,而标致仍然在走这条路。

null



所以说,不是标致的产品做不好,而是东风标致的整个系统出了问题。

买车本来是一个可以非常愉悦的事情,到了标致这里反而变成了烦恼,这谁遭得住?无意冒犯东风标致,PSA拥有上帝一样的战略眼光,拥有神一样的产品打造,但是却由一帮猪来决定市场方向,这铁定是不行的。

要我说,标致想要在中国市场走下去,必然需要大换血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