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浪漫的代表作!东风标致4008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23日 17:1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俗话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在汽车设计方面也更是如此,如今各大车企也都非常喜欢设计一款让人过目难忘的造型,而法国车给人的印象向来是特立独行的,确实,浪漫的法国人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当极具设计感的法系车出现时,也足够让大家眼前一亮!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法系紧凑SUV车型,东风标致4008,看看这款极具代表的法系车到底值不值得你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从尺寸上看标致4008定位在标致3008标致5008之间,但是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给人一种强壮有力的感觉。

null

其外观设计灵感源于雄狮的车型,侧看发动机盖如同看到狮子鼻,车尾如同狮爪式尾灯。

null

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而高配车型才配备LED光源远近大灯,其它车型则为卤素光源,异形大灯和獠牙般的雾灯进气口呼应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null

车身侧面饱满且强壮有力的感觉,采用悬浮式车顶,同时很好地体现了雄狮的威严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10/1850/1628(1662带车顶行李架版)mm,轴距2730mm。

null

尾部狮爪形状的三联尾灯是标致4008车身设计的最大亮点,尾灯光源为LED,转向灯和倒车灯集中在了下部,其余部分用黑色饰板取代。

null

双边单出的排气口布局并不是摆设,内部真的各有一个排气管。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61L,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有一定装载更大件的物体的能力。

null

年轻化的外观一定要有能够匹配的内饰才能更出色,标致4008的内饰也层次感分明,且中控台向着驾驶者倾斜,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思想显而易见,有专用名词“i-Cockpit唯我座舱”的设计理念,一切都以驾驶者性格为中心。

null

中控台上嵌有橡木饰板,据了解它像人类指纹一样,没有两块纹路完全一样的橡木板。

null

双辐式方向盘非常小巧,直径只有32cm,好在小直径方向盘能够大幅度提高驾驶时的握持手感。

null

配备的12.3英寸狭长造型全液晶仪表盘,能提供多种显示模式,给驾驶者不同的视觉体验。

null

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台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及安卓智能电话互联,另外,无论在任何一个层级,都可以通过3个手指同时触摸屏幕回到主界面,盲操作都可以完成,咖哥觉得这点挺方便的。

null

电子挡把的手感非常好,单出设置的P挡能够杜绝操作失误,只是设置在底部的手动模式按钮有些操作不太方便。

null

中控台另外一个最显眼的莫过于钢琴式按键,辨识度极高。

null

真皮座椅表面质感偏硬,空间表现让人也基本满意,但在激烈驾驶过程当中的座椅包裹性有些欠缺,身体会左右滑动影响到一定驾驶操作。

null

后排座椅的坐垫有着明显的后倾,长途乘坐舒适度也不错,腿部空间不错,头部空间尚可。

null

null

支持四六比例放到的后排座椅能够极大地扩充储物空间,行李厢一键放倒也足够便利。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19款标致4008继续沿用1.6T和1.8T两款发动机组合,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0Ps)和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260N·m和28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增400THP车型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今天咖哥重点说下380THP 1.8T车型的驾驶表现,首先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很线性,动力随踩随到,并不会有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惯有的涡轮迟滞现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非常平顺,开起来非常舒服,巡航时会早早升入6挡保持燃油经济性,深踩油门则迅速降下两三个挡位来保证动力输出。

此外,标致4008还拥有运动模式,常按“sport”按钮则可以激活,此时车辆的油门踏板变灵敏了,发动机升挡靠后,同时方向盘变重,转向手感相对于一些家用轿车要更重一些,而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就再重一些,转向灵活到让你感觉不到这是一台SUV。

null

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个底盘调教开起来非常有质感,面对路面上的坑洼时可以轻松化解,并不会把震动传递到车厢内,并装配了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在雪地、泥地、沙地等复杂路况时可以拥有一定程度的轮上辅助,提高车辆通过能力。

最后,小直径的方向盘在驾驶中的好处不言而喻,类似卡丁车一样的转向响应和手感是标致4008对手们所不具备的,而更小的力矩在转向时能够精准对准每一个弯道。

写在最后

东风标致4008的确是一辆很容易上手的车,无论操控感受,还是车内静音表现,都比较均衡,当然,它也是一辆很有性格的车,咖哥觉得如果你对外观比较挑剔、不从众,或者需要表达自己的性格,那么标致4008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